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雷克萨斯RX350上市 配G-BOOK智能副驾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00  重庆商报

雷克萨斯新RX350

  本报讯 雷克萨斯全新RX350于3月25日在北京正式上市,豪华版和尊贵版两车型的售价分别为79.2万和85.8万元。此次上市的第三代RX350是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的市场配备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车型,出人意料地提前装备此系统,充分表明丰田的战略重心已经开始从北美转移至中国。

  卖点 丰田的e车革命

  全新RX350较前代车型,车身长度、宽度、轴距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同时车身高度降低之后,更宽更长更低的车身配合锐利的前大灯和时尚的腰线,RX350显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在动力和底盘结构上,RX350全面改进了V6 3.5升带双VVT-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4千瓦,最大扭矩346牛米,配合最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和人工智能换挡技术,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9秒。另外,主动扭矩控制全轮驱动系统采用电子控制中央差速器,在市区行驶时,以前轮驱动为主,经过复杂或越野路面时会自动切换为四轮驱动模式。

  其实,RX350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在日本以外的市场装备了G-BOOK智能副驾系统,它将热线中心与客户的爱车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实现高科技装备与一对一人工服务的融合,为驾乘者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话务员服务、资讯服务、G路径检索在内的七大智能通信服务,而新RX 350的用户可在首次购车后的4年内免费使用这一先进的车载通信服务系统。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防盗追踪功能让车主无需担心爱车被盗,其自动报警装置会及时通知客户数据中心,并上传车辆的即时位置。话务员服务功能让数据中心的话务员为车主提供一年365天24小时贴身服务,话务员不仅可以帮车主设定目的地,还可以应车主的要求检索车主所在地的周边设施,如酒店、餐厅等,并将信息发送到车主的G-BOOK中。信息提供功能,可通过G-BOOK获取所在地与目的地的最新天气情况,还可精选热点资讯种类,以便及时了解到自己想获知的新闻。G路径检索功能,车主可以根据数据中心汇总的道路交通信息,实时把握交通状况,对道路进行检索。

  亮点 丰田的转战谋略

  从中级豪华SUV的市场格局来看,日系豪华SUV已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RX350的竞争对手无外乎英菲尼迪FX35和讴歌MDX,三者价格、配置相当,但RX350在外观尺寸、动力总成方面并不占优势,但却赢在G-BOOK的豪华服务上。

  《车周刊》认为,G-BOOK比预期提前入华,我们不难发现,2009年的雷克萨斯已经成为丰田的中国拓疆大吏,肩负着打造丰田“第二春”的重要使命。随后,倘若G-BOOK系统在丰田系列车型上逐一铺开,则可表明丰田的战略重心即已完全转移。到那时,占领着此领域制高点的丰田,将手持“e车”的权杖无人能及。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表示,G-BOOK系统运用于中国市场,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必将在不久之后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汽车第一大国。这一席话也许是对“转战谋略”最好的侧面佐证。

  记者 石果 北京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