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应首先考虑农民利益 不能变味走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45  大河网-大河报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吉林镇赉县“汽车下乡”政策变味走样。当地农民反映,该县农机局在执行“汽车下乡”政策过程中,强制农民将购车钱交到该局,由其统一购进“补贴车”。(3月23日《新京报》)

  在惠及农民的“汽车下乡”政策实施前,就有不少人担心会有“能人”借机敛财,把好“经”念“歪”,损害农民朋友的切身利益,现在看来担心者绝非杞人忧天。镇赉县农机局硬要舍近求远收钱后到长春市去为农民提车,其中缘由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心知肚明,只不过是不说“破”罢了,一旦点明说“破”,恐怕有关领导和人员“吃不了兜着走”。不过,镇赉农机局好像心里有底,不怕这一点,否则,就不会有“你们不是找媒体曝光我们吗?现在都不给办了。”的说法,也不会停办了购车协议。要知道“汽车下乡”可是中央扩大内需和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实在不知道这个农机局“底气”何来,被曝光后依然口气如此之硬?我想他们的“底气”应该不会是来自“上面”的“统一安排”和“指示精神”吧!

  笔者认为,有人之所以硬要把好“经”念“歪”,很大程度上是在考虑单位和个人利益,根本没有把广大农民朋友的利益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谋求单位利益和个人利益。他们舍近求远统一提车,给农民带来的可能是诸多麻烦,而给个别人带来的可能是中饱私囊。从表面上看,这样的单位不差“聪明人”,为了私利胆大妄为,而且不择手段,过去也不知从农民那里“捞到”多少好处,可实际上,他们这样作为真是糊涂透顶。到头来不但自己“捞”得一场空,本来想过的“美好”日子也很有可能来个惊天大逆转,还累及家人、亲朋跟着遭殃,如此结局真可谓“精过头”了。这样的“能人”混迹于政府下设机构,于情不通、于法不容,有人说其是害群之马也许有点过,可若长此下去他们会“混”成啥样落个啥下场,我等还要拭目以待。

  吉林镇赉县“汽车下乡”政策走样尚属个别现象,可若是对这样的“出头鸟”不管不问的话,后边难免会有“精明过头”的“山里猴”来跟风,那么后果恐怕会很严重,这很让人担心。

  范军朝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