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之奥迪A4L:技术和舒适型配置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7:20  新浪汽车

  技术型和舒适型对比 消费者各取所需

  主持人怡静:我们来对比一下中档的两款车型,一个是新奥迪A4L 2.0 TFSI技术型,36.18万;一个舒适型,32.99万。我念一下技术型比舒适型贵出3万多,多配备的哪些东西。模拟可视化前后驻车报警系统、豪华舒适型自动空调、四辐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系统、储物包、带记忆功能的司机座椅、后风挡电动防晒帘和后侧窗手动防晒帘、带指南针的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折叠、带记忆功能的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光线/雨水传感器、奥迪音乐接口AMI、智能钥匙。但我蛮同意你刚才一个观点,就是这里面都是看个人需求的享受方面的配置。

  黄涛:我个人觉得这里没有一个是我真正需要的功能,所以我觉得这三万块钱我可能就省了。

  主持人怡静:说实话也没有哪个让我突然看到它觉得没有这个我不买,或者说有这个我一定买,我没有很明显的这种感觉。

  黄涛:当然这些东西的价值来看,三万块钱应该是值了。

  网友:怎么感觉多了些没用的东西?

  主持人怡静:那就证明您不用掏这个钱(笑)。

  网友:说说低配。

  主持人怡静:低配的安全配置都还是比较丰富,其它方面当然就少一些。

  黄涛:包括气囊,6个气囊,但是低配车型没有后边后座的气囊,但是6个气囊已经是标准配置。

  网友:如果我花40万买A4的高配,我为什么不买A6呢?

  主持人怡静:这个每个级别都可以这么说。如果你非要这么比的话,豪华配置你手上这钱你也可以买一个再高一级别什么都不给你的,这真的是看个人的犹豫了。

  网友:我觉得那三万多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有用。

  黄涛:它确实是有实用性价值在里面,只是看你个人使用上的需求而已。

  网友:奥迪最高配的不是豪华版,它那个是58万多的。

  黄涛:如果花50多万买这个车的话可能会对性能有一些要求,而且这个车也会跟普通的2.0的车型有很大区别,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怡静:我们总结一下今天的节目,首先外观内饰黄涛给出的是90和95分,但是操控性能上确实三款车来说,三个同级对比,奥迪一般吧,个别数据不错,但实际操控感受都是调软的,如果在几个配置当中,我们排除了3.2的那款最高配的,在四款当中如果是黄涛他选择最低配的,但是刚刚我们也详细对比过,比如舒适和技术版,三万多差别在哪里?也就是说如果你觉得那些东西真的有用,你愿意掏这三万多,像黄涛也省了。

  黄涛:对。

  主持人怡静:当然我们刚刚也说到三大品牌,如果真得那么爱操控的感受,宝马还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刚刚我注意到黄涛说几点,包括说设计感,精细程度,包括品牌,包括操控,包括底盘设计都做到很不错的程度,所以新奥迪A4L这一代改进确实非常多,亮点也很多。所以相比之下,今天奔驰有点被我们冷落了。

  黄涛:它本身就是一个很文静的性格。

  主持人怡静:首先它不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角,但我觉得奔驰更多的人去购买它,真的是品牌放在第一位的,而不是过多的考虑性能,包括做工等等,我觉得那个LOGO占的成分更大吧?

  黄涛:确实是有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确实是这样的,当然也有一些我可能就是觉得奔驰的这个做工或者什么符合我的品位,他会觉得这种比较端庄一点的形象或者说比较稳重沉稳的形象适合我,他可能也会趣味相投。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