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3期:新奥迪A4L操控同级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7:20  新浪汽车

    新奥迪A4L、宝马325i、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操控数据对比

  主持人怡静:但是A4L如果这样同级对比的话,以国内的三款车来说,操控性能它排第几?

  黄涛:其实我们之前正好是做了一个这三辆车的,就是A4L和宝马325和奔驰的C230,做了一个横向的对比,光从数据上来看,比如说我们常规的像绕桩和变线,A4反而不错,A4可能在某些项目,比如绕桩上会稍稍领先宝马一些。

  主持人怡静:有什么数据可以跟我们分享的吗?

  黄涛:比如说18米绕桩这个成绩,A4L成绩是66.1公里每小时,走蛇形的路线,它的最快速度可以达到66.1公里每小时,但是同样的小改款以后的宝马成绩是65.6,就是稍稍要比奥迪A4慢了一些,这个成绩其实也很出乎我们的意料。

  主持人怡静:是啊,我以为它如果比奔驰C好一些,可能我还在意料范围内,但是我觉得比宝马好?

  黄涛:对,这个领先不是很多,但是也能说明一些问题,首先就是起码证明A4底盘的底子是有的,虽然它的车身的反应是很剧烈的,一般的驾驶者我相信到那个时候程度已经就不会再去把这个性能逼出来,不会是这样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去下狠手,就是说通俗一点,你真让它把所有能力都拿出来,其实它还是有能力的。

  主持人怡静:就是它底子其实做得挺好。

  黄涛:对,而且重量分配得合理,这个在绕桩的时候是很重要的,如果重量分配的不合理,车身的变动会影响转向的准确性,影响人的操纵这种准确性就会改变它最佳的行使路线,这样性能就出不来。

  主持人怡静:那比如说其他几个我们还会对比的一些数据呢?

  黄涛:比如说还有一个110米的紧急变线,这个是模仿在高速情况状态下前方突然,你这条车道有障碍物,你要进行躲避,然后再回到最初那个车道,是这么一个过程。这项数据A4可能就是因为它的左右摇晃比较大,稳定性就会稍差一些,它这个成绩是124.5公里每小时,我们同时对比的宝马325是127.7,然后C230是126.1,很明显就是宝马很扎实的底盘能够得到一种很好的稳定性,但是A4的质量转移是很明显的,因为在那种速度下驾驶者的反应必须很快,一旦车身给你一个不良反应,你很可能这个车就不在你的掌控之中了。

  主持人怡静:我听下来的意思,我就觉得它的底盘的底子真的不错,但它压根儿就没想让你这么玩,而不像宝马。

  黄涛:其实A4除了我们刚才说的重量分配更加合理以外,它原版的悬挂设计,就是考虑到要尽量发挥轮胎的功效,就是它在受侧向力的时候其实轮胎的能力是非常合理的。

  主持人怡静:比如说在百米加速这样一个大家惯常去看它性能的数据呢?谁会领先?

  黄涛:这项性能怎么说呢?我们光从数字帐面上去看的话,A4L的这款2.0发动机,我们对比的这个车比如宝马325和奔驰C230,排量稍稍比2.0大,但是A4L这个是带涡轮增压的,所以这个级别是正合适的,2.4T的功率跟这两款车比起来是有弱势的。

  网友:A4L比宝马的325扭矩大吗?

  黄涛:对,但是功率会低,而且A4L装配的是CVT的无极变速箱,它就是自己在改变,一个劲的在改变,所以它的加速曲线是非常平直的,非常向上的,其实加速数据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A42.0T的加速,0至100的加速是8.3秒,宝马325I加速时间是8.1秒,奔驰是8.9秒。

  主持人怡静:这样看起来,奥迪的也很不错啊。

  黄涛:对,它的加速很顺畅,就是一旦转速表指针越过2000转以后,你就觉得这个一直以直线的速度在往上跑,非常的顺。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