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6月将发布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大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4:11  盖世汽车网

  德国戴姆勒(Daimler)将在2009年6月于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World Congress and Mobility & City Transport Exhibition”(09年6月7~11日)上,发布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大巴“Citaro FuelCELL Hybrid”。

  该公司于1997年发布了世界首款配备燃料电池系统的试验大巴“NEBUS”。此次开发的Citaro FuelCELL Hybrid是NEBUS的延伸,该车吸收了配备燃料电池系统的“Fuel Cell Citaro”和“Citaro G BlueTec Hybrid”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技术要素。与Citaro G BlueTec Hybrid共享装有轮毂电机(Hub Motor)的车轴、锂离子充电电池以及为电动部件提供电力的供电系统等。另外,通过混合动力系统的精密驱动控制,较原来的燃料电池大巴减少了氢燃料的消耗量。

  戴姆勒预定近期开始,将其作为日常运行大巴在欧洲的几座城市进行实证实验。实验将依2003~2006年欧盟(EU)实施的燃料电池大巴实证实验“CUTE(Clean Urban Transport for Europe)”进行。该公司按CUTE计划在三个国家的12个交通机构实施了36辆Fuel Cell Citaro的运行。共计运行13万5000个小时,行驶了200万km,实验结果证明,作为每日在市区固定路线上行驶的公共汽车,其适应性达90~95%。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