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安全的轿车 沃尔沃最新安全技术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8:27  新浪汽车
沃尔沃S80车身结构

沃尔沃S80车身结构

  世界领先的预防性安全技术

  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这种独特的安全系统能够帮助司机减轻甚至避免在市内交通拥挤时所经常发生的低速碰撞和追尾事故。如果有可能撞到前面的汽车而司机未能及时做出反应,车辆会自动制动。“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此安全功能作为标配的汽车厂家。城市安全系统证明全新S80是沃尔沃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安全的车型。这款车可以说是我们多年来在安全领域所积累的技术、经验与理念的集中体现,其中既包括事故预防方面也包括碰撞中对乘员的保护方面,”弗雷德里克??埃普说道。城市安全系统与新近推出的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相结合,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公司现在可以提供任何车速下的自动制动功能。

  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WAB)

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

带自动制动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

  如果与行进的或静止的前车的碰撞迫在眉睫,该功能在自动制动前会首先通过视听信号发出警告,然后激活制动器以减小制动系统响应时间。如果司机没有实施制动而系统测算碰撞即将发生,车辆将自动制动。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一种利用雷达传感器不断监测前车的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可自动调整车速保持与前车的预设距离。

  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DAC)

  警告疲劳与精力不集中的驾驶员的独特技术。该系统监测汽车在车道标线之间的行驶情况,如果发现行驶不稳定或有些失控便警告驾驶员。

  全轮驱动保证了理想的附着力

  可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最好的路面附着性。借助电子控制式离合器,这种全轮驱动系统可以在前后轮之间自动分配动力。即时牵引功能可以以极快的速度将动力从前轮转移给后轮,比如在湿滑或松软路面上起步时。

  进一步完善的DSTC功能

  为了使行驶更加稳定,沃尔沃的DSTC(动态稳定与牵引力控制)系统又实现了进一步的完善。DSTC可以计算司机预计的行驶方向与汽车实际行驶方向之间的偏差。同时,进一步完善的DSTC还能够计算车辆的侧倾率,监测逐渐累积的打滑情况。如果司机在转向时突然松开加速踏板,比如在驶离公路稍稍有些过晚时就可能发生这种情况。通过测量侧倾率,DSTC能够提前以更高的精度进行调节。在激情驾驶、车辆受有很高的侧向力时这一新功能的作用尤为明显。

  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

  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主动稳定性增强系统。如果系统判定有重大的倾翻危险,即会减小发动机扭矩并对一个或多个车轮进行制动,以帮助抵消翻滚倾向。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

  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可以在陡坡上用1档慢速行驶时提供辅助,在全新沃尔沃XC60上作为选装提供。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利用汽车的制动系统和发动机扭矩控制车速,使汽车保持稳定的慢行速度,让司机能够专心驾驶。陡坡缓降控制系统通过仪表板上的一个按钮启用。司机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踩油门或者刹车踏板收回控制权。选择另一档位后,陡坡缓降控制系统自动解除。所有改变都是平稳和柔和进行的。

  4C主动底盘和三种鲜明特性

  4C主动底盘进一步提高了舒适性,特别是在较差的路面上。沃尔沃的4C系统是一种先进的自动调节式汽车底盘系统,使用很多传感器不断监测汽车的状况。减震器可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调整,以适合当前的行驶条件。舒适、先进和运动三种底盘设置模式让司机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使底盘适合当前路况。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