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品牌确立M和A两大车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2:58  新京报

  在去年初步理顺金杯品牌后,华晨今年将梳理中华品牌。华晨汽车高层表示,中华品牌的后续车型今后将分两大平台,分别以M和A命名。记者上周从华晨获悉,两大系列今年都将有新车上市,但目前还无法支撑分网销售。

  提升品牌溢价

  华晨汽车旗下目前包括金杯商用车和中华轿车两大产品系列,在去年10月第六代金杯海狮上市之后,华晨将原有的商用车布局进行了一番调整,其中阁瑞斯往高端走,海狮定位将以“新”为主。在完成商用车布局之后,华晨今年开始谋划对中华品牌的调整。华晨内部人士介绍,此番调整的目的就是重塑中华品牌形象。“通过这个工程把中华轿车的品牌溢价提升上去,也让华晨的消费者有一种归属感。”该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骏捷、FRV等产品和销量的不断增加,品牌淡化的现象已经开始影响到华晨的后续发展。

  “当价格稳定从而使品牌形象提升之后,未来的产品依靠品牌的溢价,就能够弥补短期的利益损失,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需要认真研修的第一课。”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为了实现到2010年整车销量50万辆,华晨必须具备自主“品牌”。

  分平台不分网

  该内部人士指出,从2000年12月诞生的“中华”品牌在今年重新梳理后,华晨内部还将在车型上对它进行充实。除了年初刚刚上市的骏捷Wagon和09款尊驰外,包括中华酷宝、骏捷年内都将推出改款车型,此外还将导入一款新命名的A级车,该车内部代号为A2。

  不过上述内部人士强调说,“我们走的是欧系化的产品开发路线,目的是在同一个平台上把产品做深做精。”据介绍,今后华晨轿车主要以A、B两大平台为主。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表示,后续开发车型沿用A和M命名系列(目前M系列已开发到M3,即酷宝)。在此基础上,华晨还将进军C级车市场。

  “虽然说今后产品已形成清晰的布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开始分网销售。”华晨汽车公关部主管姜红艳表示,跟梳理产品阵容一样,华晨今年为重塑中华轿车品牌将进行网络优化升级。这是营销体系中大家一个共同的举措。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