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芯”潮澎湃--中华1.8T全系车型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21  京华时报
中华

中华

  一直以来,我们对中华(参数配置)轿车的底盘评价都是不错的,但说到动力就不敢恭维了。好在厂家也知道上进,在不断引进国外的成熟技术后,推出了自己的涡轮增压产品。上周日,中华汽车就在金港举行了一次1.8T全系车型的体验。1.8升发动机在涡轮的催促下可以爆发出170匹马力,这个数据甚至已经超越了当年老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指标。虽然耐用性方面还有待考验,但至少在发动机增压这一领域,中华先迈出了一步。

  动力解析

  这台由华晨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L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时下的许多先进技术,全铝4缸设计、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废气涡轮增压中冷。虽然可变正时气门等技术仍旧没有出现在配置表内,但这款发动机的理论输出功率已经达到了125kW/5500rpm,最大扭矩也有235N·m,而从2000转一直到4500转都能获得最大的扭矩输出,从表面看已经不输给任何合资产品了。

  驾驶体验

  坐进驾驶室,我迫不及待地启动了引擎,起步轻点油门,室外并没传来期待中引擎迅速攀升的轰鸣声。当转速超过2000转以后,车头开始猛地向前蹿了出去,但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恼人的机械噪音也传到了车内。此外,与之配合的手动变速器挡位并不算清晰,在快速操作时,离合器的接合点也有些拖泥带水,让人有些失望。

  虽然中华生产的车都有着不错的空间和外观,底盘也还算扎实,但我的一位好友最终还是因为不断涌现的小毛病和生涩的驾驶感觉而放弃了中华车,转而投奔了日系车。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