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首款三厢A级家轿6月上市 将搭载3种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33  新京报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华晨汽车将在上海车展首发4款新车,其中内部代号为A2的首款三厢A级家轿已确定在6月上市。记者上周从华晨汽车进一步获悉,该车跟此前猜测的版本会有很大区别,不仅动力总成和外观、内饰有变化,命名也不会是简单的“三厢版FRV”。

  三厢版A2与FRV同平台

  据了解,A2与华晨首款A级车FRV为同平台车型。据此前公布的官方图片显示,三厢版A2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两厢版FRV的时尚风格,而且轴距、车宽和车高基本一致,但车长应该超过4.5米。另外,与两厢版FRV相比,A2的C柱部分和尾部进行了全新设计,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纯黑色进气孔装饰并且延伸至雾灯,形成大嘴的造型。内饰方面,基本上沿用两厢的设计。

  该车目前市场估价为6万-9万元。华晨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新车上市后,华晨不会启用三厢FRV的名字,会重新命名。

  搭载3种排量发动机

  刘志刚介绍,A2在上市时将会搭载包括全新1.5L排量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动力系统。记者进一步获悉,目前基本确定的排量有1.3L、1.5L、1.6L 3种。其中在上海车展上将亮相的是1.6L高端配置车型,该车采用三菱4G18发动机,同时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73.5千瓦,但其百公里经济油耗仅5.1升。内部人士介绍,1.5L、1.6L排量车型会陆续推出,并按照手动挡和自动挡进行区别。

  动力规划为两个平台

  此外,刘志刚还透露,今后华晨的发动机主要有两个平台,一个是B平台,再一个就是A平台。据悉,A发动机平台上开发的主要是1.2L正负0.2系列的小排量高性能全铝发动机,此外还包括1.5L排量的发动机等。

  至于B平台,刘志刚表示,除了华晨在6年前投11亿元打造的全新T动力发动机外,还将开发1.8L-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

  本报记者 魏学珍

    欢迎进入新浪华晨汽车论坛参与网友讨论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