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会在上海车展上更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59  新浪汽车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中),资深媒体人、高级记者程远(右)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中),资深媒体人、高级记者程远(右)

  主持人:现在业内还有说法,现在车市不太好,这种形势对我们自主品牌是一个压力,也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遇,这是您怎么看的?

  左延安:什么叫挑战,什么叫机遇,你能拿的住的,才叫机遇,拿不住的,是人家的机遇,拿的住,也是多方面的,一个是企业的努力,一个是国家的政策,才是真正的机遇。另外一方面,也还要看到这种压力和分析,我曾经说过,我们自主品牌一开始做的时候,这种中长期的战略,就没有很好去谋划,净搞非常便宜的,盲目追求多大的规模,给老百姓一个印象,自主品牌便宜。然后不断降价,确实是提前使我们的自主品牌,有相当的份额,有一定的增长速度。这样的做法,这几年的负面的效果,就逐渐显现了。

  一个是合资品牌,或者外资品牌下降,产品下降,你不是便宜,我采购本土化,人员本土化,管理本土化。成本又回来了,有一些成本是他规模的扩大,他采购成本,比你更低,是高品质往低成本走,我们自主品牌现在要从低成本向高品质走,两个赛跑,哪个难?肯定低成本往高品质走,这个赛跑更艰难。

  那么也就是说,因为我们这个战略,不是没有想得更远一些,使得合资品牌过早地警觉了,加快了它本土化的步伐,使它的本土化产生的成本效应提前实现。所以这个时候,也是一个压力。如果说国家的产业政策,对于某些方面有一些限制,对于某些方面有一些鼓励,加上自主品牌的努力,一配合才叫机遇。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四月份马上上海车展开幕了,作为参展企业之一,能否判断一下这次车展是不是能够成为中国车市甚至是中国经济一个复苏的起点,上海车展能不能点亮中国车市?

  左延安:我觉得恐怕这个希望值太高了,一个车展就能够拉动车市,我不这么认为,但是呢,可能会和世界上其他几个车展上比较,东京车展去年也不太好,底特律车展情况也不太好,因为主流市场上这个销量,市场下降得很厉害,有很多展示的计划,有的取消了,有的规模压缩了,显得很萧条。

  中国可能不一样,自主品牌在这一届车展上,相对比较活跃。和欧美的一些传统车展比较,今年可能有一些反差。但是不能说,就是一个能够由此使我们汽车产业能够更快地发展,更快地表现,一个车展不能够说明问题,只能反映中国的整个车市,和世界上主流车市相比较,成熟的车市相比较,更有活力,能反映这样一个状态。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全国人大代表左延安先生以及程远老师作客新浪汽车,与我们共同探讨了一下汽车行业的热点,让广大网友了解到江淮汽车发展的现状。谢谢大家的参与,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再见。

   (采访人:赵文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