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7期:CRV PK 奇骏(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8:00  新浪汽车

智能四驱变速箱

  静怡:它是一个自动的去分配它的一个驱动力的技术,但这个是可以选择性的,你可以自己去调整,它相当于模式档类这种感觉。听着就高档,一水,你点头点得很好,你还有的说吗?没有可以摇头啊。

  一水:是这样,的确在中控台上,尤其是在排挡杆附近,人家奇骏比咱多了一个旋钮,这个旋钮是干吗的?就是为了锁定四驱使的,咱们都说这个越野车得有一个锁,但那个锁,真正放在奇骏上,我觉得其实有些没有必要。这种没有必要是在于,奇骏虽然它的越野能力还算可以,属于这种中上等吧,但是这款车型,我觉得有一个适时四驱就足够了。平常如果在咱们城市当中,放在两驱,都是没有问题的,然后一旦是出现一些什么打滑的情况,ECU可以自动调整到后轮、或者是左后轮、左前轮,直接分配过去。

  一水:我觉得这样一个形式,对于奇骏这样的车,是足够的,所以说对CRV,它也是足够的,对于这两款车,都是足够的,因为这两款车的定位是很相似的,它都属于这个都市的多功能车。我觉得多出来这么一个,它肯定会多出成本,这个成本可能也是在两万元差值之内的。如果是少了这么一个,也没准它的性价比会进一步的提升。当然了,这个可能是一个好处,可能会是提升成本的一个做法,就看这个厂家和咱们消费者怎么看了。

  静怡:但你不能把没有的东西都管它叫没用啊。

  一水:有的东西可能是没用的,但是没有的东西,我相信有的地方肯定是有用的。

  静怡:绕来绕去就是还是有用。

  宏伟:在CRV这样的一种车型上,四驱不四驱,反正肯定是要聊到的一个话题。

  小志:对。

  宏伟:但其实你选择了城市CRV的话,四驱不四驱的话,也就真的不是那么的重要,所以说除了这个四驱的调整模式之外,咱们来说一下其他方面的配置,比如安全方面,或者是一些GPS、天窗这样的设置方面。

  一水:像安全方面呢,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分为主动和被动,这两个方面,主动方面像2.0的两款车型,不管CRV还是奇骏,都是ABS+EBD+AV,就是很传统的一套这么一个刹车辅助,还有咱们的一个主动安全的避让措施。然后安全气囊、被动安全,都是有两个牵绊气囊,所以说,应该在2.0的这个车型上,我觉得安全性是差不多的。在CRV是2.4升,以及奇骏是2.5升这两款车型上面,奇骏是6个气囊,咱们CRV2.4升是8个气囊,这个更有一个更全面的保护。另外,像ABS+EBD这也有了,然后也是有一个ESP,这个也是打了一个平手,但是人家比咱们多了一个陡坡缓降,这个陡坡缓降其实对于安全,可能有一些作用,但是这个作用其实真正在于还是通过极端越野路面,可能对于安全性没有太大的一个帮助。

奇骏下坡控制系统

    宏伟:刚才说的陡坡缓降我再说一下。

  静怡:我也觉得是,不能什么东西到他那儿,都变得没什么用。

  宏伟:那个是非常有用处的,为什么呢?上坡的时候,咱们经常可以遇到,在上坡的时候等待堵车,堵车的时候,前面的车走了,这车要启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个溜车的现象。

  一水:经常所说的坡起嘛。

  宏伟:对,就是坡起,但是奇骏是有一个AHSA的辅助功能,它就是说,从刹车踏板,挪到油门踏板的期间,你可以空出两秒钟,就是在这个换脚的过程中,它两秒钟它车子是不会往下溜的,那么这个对于新手、女性都是非常有用的。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