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7期:CRV PK 奇骏(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8:00  新浪汽车

  CRV与奇骏动力性能PK

  静怡:动力操控两位好好说说,但是呢,这个环节,我觉得宏伟应该其实很盛啊,咱硬朗,咱要的不就是动力操控的感觉吗?虽然不可能要求它跟真正的越野车一样,这个咱们都应该达成共识,你也别拿这个说我们,因为CRV也好不到哪儿去,你先说奇骏。

  宏伟:奇骏,两种车型,一个是手动档,一个是自动档,自动档用的就是CVT,无极变速器带6速手动模式的,那么这个对于不管城市,还是郊区,对于所有的消费者来说,都非常适用。比如你想要的是普通轿车的驾驶感觉,就是普通驾驶,那你就挂到无极变速这个模式下,你就可以自由驾驶。那么你要想突出它的越野性能,或者它的加速性能,或者是一些个性方面的一些操控来说,那么它的6速手动模式也非常适合,我想CRV应该是在这方面,不具有任何优势。

  静怡:不具有任何优势。我喜欢这句话。一水,你还发言吗?

  一水:发言,一定要说,CRV是这样,它也是和奇骏一样,是分为手动档和自动档,它手动档是6速的,自动档是5速的,虽然说这个自动档,没有CVT变速箱这么高科技,咱们都知道,日产确实是玩技术起家的。

  静怡:对。

  一水:但是CVT变速箱,可能会有一些弊病,这也在原来说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说过,它可能会出现打滑的情况,这种打滑不会说你的档挂不进去,而是说在加速,比如说起步啊或者怎么着的时候,这个CVT变速箱它肯定是胜不过传统的自动档变速箱,虽然它有一个手动模式,但是咱们都说,无极变速嘛,这种手动模式其实是一种模拟的档位,在整个的操控性上,两款车应该是差不多的,都是轿车底盘,也都是主打都市的一个越野,从整个的悬架来看,比如说它的CRV的买佛逊、双叉臂和奇骏的买佛逊、多连杆,其实它都是一个非常城市感觉的一个组合形式,对于整个操控来说,没有太大的一个乐趣可言,但也没有太多的弊病,尤其是CRV,在试驾的时候,开起来非常便利。应该说在都市越野车中,它做到一个极致了。当然,多让我说一句也行,我还是想提一下,奇骏的越野性确实要好一些。

  静怡:谢谢。

  一水:确实要好一些。只不过作为都市越野车,它可能相对顾及更多的是都市,就是它的主要设计面应该90%是在咱们城市当中。

  静怡:宏伟还有反驳的吗?

  宏伟:其实在奇骏上市之前,它做的试驾是在新疆的戈壁滩上做的试驾。所以说,它有足够有信心用这个车来代表,我们不光主打城市、郊外,即便在戈壁沙漠上,我们一样可以驰骋。

  静怡:我觉得这个是挺强悍的。虽然它的定位,就是说,这样的车,牧马人还能在城里开呢,是吧?但不是说咱越野了,咱就不都市。

  一水:但是牧马人,的确在城里开不舒服,的确是不舒服。

  静怡:但是咱们做到兼顾了啊。

  一水:这种兼顾肯定会有一些缺失的。

  静怡:就看你想要什么了。如果真的对于一个消费者来说,它真的都市中开是90%,剩下10%也在郊外,CRV也可以了。但万一上了戈壁滩,奇骏OK,是这个意思吧?

  一水:戈壁滩,我相信,真正的谁也不会从北京开到那块去。

  宏伟:我旁边的这位静怡主持人,真的是非常爱吵架的一位主持人,刚才一水都说了,越野性方面呢,奇骏更好一些,人家都说了你们更好一些,还问宏伟有什么反驳的吗?还要反驳什么呀?我想问一下。

  一水:其实CRV更好。

  宏伟:好吧,我觉得动力性能基本也可以打分了吧。

  一水:动力性能我觉得在城市当中,这两款车都很不错,然后在越野性上 ,其实也是半斤八两,只不过奇骏是更加强调自己的通过能力,人家确实比咱们高一些,咱们最大的离地间距是185,它是205,但是205,也是让很多女性,比如夏天穿裙子的时候比较别扭。

  宏伟:上起来要爬上去。

  一水:对。她不能说这么一迈腿就上去了。这比较容易…

  宏伟:咱主打的不是穿裙子的女性,静怡,你在记忆当中,你记得一水什么时候打分的时候,直接打分的那个情况吗?没有吧?

  静怡:没有。

  宏伟:打分之前,都要再捅几刀。

  一水:我再琢磨琢磨,给听众朋友一个更加详实的一个了解,这就是说,咱们女性朋友呢,可能还是买CRV要好一些,你知道吧?因为奇骏它太高了,它不适合咱们上去。

  嘉宾评分:五颗星 VS 四颗半星

  宏伟:好,打星星吧,先打星星吧。

  静怡:我们的女性听众说,就喜欢一水这种风格的。

  一水:这个动力,我觉得两个车都应该打成平手,应该打成平手。

  小志:好,4:4,或者5:5。

  静怡:我觉得宏伟肯定不能同意。

  宏伟:那我肯定是不能同意,只能是奇骏是五星,绝对的五星,那么在这种配置上,动力都是非常优秀的,所以CRV只能打四星。

  小志:好,那么这个环节下来之后,奇骏又胜出半颗星了,是吧?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