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疾飞 2009-2010年陆续引进11款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00  南方日报

  -大众在华销量拟实现翻番,年销量达200万辆

  -2009-2010年两年陆续引进11款新车型

  -截至2018年,每年将引进4款新车

  昨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和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用中国传统毛笔在宣纸联手写下了一个“众”字。范安德通过这一中国化的形式宣布启动2018年战略,将联合南北大众实现销售达到200万辆的目标。

  南北大众经销商增至2000家

  新战略的核心理念是进一步整合南北大众,实现1+1〉2。“这不是一个数学公式,而是可以付诸行动的哲学理念。”范安德说。在过去几年,范安德通过实施“奥林匹克重组计划”,使得大众集团2008年在华销量成功突破100万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居车市冠亚军。奥林匹克计划的另一重要收获则是,大众中国实现了对旗下两家合资公司的整合。2018战略继续体现了大众整合在华资源的意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2018战略旨在推动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尽早实现在中国销量翻番的目标,即达到200万辆的销量规模。为达到这一目标,大众中国将联手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将经销商网络由目前的1000家扩张到2000家,对经销商展厅设施和经销商管理体系进行全面升级,未来还将加强进军中小城市。旗下品牌的目标是,保持奥迪品牌在豪华轿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并使大众汽车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量产车型市场的排名位居前列。

  范安德认为,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轿车市场,2010年之后中国经济将恢复正常增长。但在2009到2010年期间,大众则将保持灵活应对措施,将随时调整发展战略。

  今明两年引进10余款车型

  大众承诺不断向中国引进先进环保技术,并加大本土研发能力的建设,引进更多新车型。在2009年和2010年间,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引进10余款新车型。在未来10年中,每年至少将4款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2009年,大众将把第六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引入国产,配备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在3月份上市。

  在动力总成战略上,大众将通过引进全球领先的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技术和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实现发动机小型化,从而实现到2010年,将大众汽车集团在华车型的平均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据称,动力总成战略实施以来,大众在中国各款车型平均油耗下降了15%。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新一代7挡DSG变速箱将于2010年在大连实现本地化生产。

  大众中国能源和动力总成技术是其保持未来在华发展竞争力的主要武器。大众动力总成技术的发展将通过两个步骤实施,首先,将继续通过实施发动机小型化战略,采用包括TSI、TFSI、TDI和DSG,以及大众汽车BLUEMOTION和斯柯达GREENLINE等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提高内燃机的燃油经济性。

  同时,大众将积极开发面向未来的动力技术,包括混合动力、TwinDrive和电驱动技术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技术,这些新技术将在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品牌实施。在生产和供应领域,大众将进一步提高国产化率。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