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政府已迫使萨博停产 起因拖欠巨额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8:17  新浪汽车
热衷于生产运动轿车的SAAB品牌,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热衷于生产运动轿车的SAAB品牌,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新浪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瑞典政府税务部门要求萨博汽车补缴其所拖欠的海关关税,否则将不能再继续进口原材料。由于萨博在股权上归属于美国通用汽车,所以其汽车制造的原材料多来自欧洲以外的国际采购和美国通用的提供。瑞典关税部门已经停止了这些原材料的进口。由于供应链条被切断,萨博的工厂将不得不陷于停产。

  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萨博表示,希望能够在晚些时候拿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但是拖欠关税已经可以证明其母公司通用汽车已经陷入了不小的财务问题。虽然瑞典政府尚未公布萨博所拖欠税款的具体数字,但表示其拖欠的数额相当巨大。

  受全球经济危机和产品老化的影响,萨博的赢利能力日趋下降。在如何拯救萨博的问题上,其母公司通用汽车和瑞典政府存在严重分歧。通用汽车认为瑞典政府应当出资将萨博国有化,以拯救这一瑞典知名汽车品牌。而瑞典政府则坚持,通用汽车应当为挽救其旗下的汽车品牌负责。

    在本周的早些时候,萨博向瑞典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根据瑞典破产相关法律,其破产重组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必须有大量资金的注入才能使萨博摆脱破产的命运。如果通用汽车无法支付大笔资金,萨博会寻找另一家买主,瑞典政府已经明确拒绝了收购萨博将其国有化的计划,萨博的前途仍不明朗。 (新浪汽车 石宇)

   相关报道

   萨博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通用正为其寻求买家

   上海通用就萨博申请重组声明:中国业务正常进行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