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柴动力澄清收购传闻 并未就收购进行过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31  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因媒体报道海外并购消息而停牌的潍柴动力(000338),今日就相关事宜作出澄清。

  对于此前报道的有意洽购通用汽车下属工厂的消息,公司表示,去年2008年12月份,下属子公司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通用汽车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家汽车零件制造分厂进行过初步接触,就技术、产品及其它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探讨和调研,但并未就收购事项进行过接触,尚未达成合作的意向或协议,也没有向公司提供任何具有收购意向的建议,公司没有进入关于收购的相关决策和审议程序。

  但公司在海外并购中并非一无所获。公司公告,此前于1月23日已通过下属子公司以299万欧元竞拍获得法国博杜安公司的相关资产,该资产的账面价值约为1381.77万欧元。目前,资产转让合同尚未签署,该收购项目正在履行相关行政审批程序。公司表示,该项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经初步测算,该项交易未达到应披露交易标准,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不构成重大资产收购行为。

  公司表示,通过收购将获得博杜安的产品、技术和品牌,促进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借鉴全球化发展定位的产品研发和技术管理经验,扩大公司的产品配套范围,推动业务的协同发展。

  资料显示,博杜安公司注册资本为355万欧元,位于法国普罗斯旺地区卡西市,具有100多年的历史,专业从事发动机及驱动总成的设计、开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发动机、齿轮箱、传动轴和螺旋桨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