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市场预期悲观 多家卡车企业下调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0:19  商用汽车新闻

  记者 余春瑜

  2008年,14吨以上重卡销量为54万辆,同比增长10.87%。其中,前8家重卡企业就占了48万辆,占据的市场份额将近90%。中卡(含非完整车辆)销量为20.71万辆,同比下降12.51%。两者相加为74.51万辆。

  对于2009年,重卡企业的预期却大幅下降。由于08年的前车之鉴、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到底有多深远,谁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因此,重卡企业不再像往年那样高调公布销量目标,而是对销量含糊其词,甚至不公布。

对市场预期悲观 多家卡车企业下调销售目标

  《商用汽车新闻》记者统计了一下,在前8家重卡企业里,仅有重汽、福田、北奔重汽这3家企业09年销量目标高于08年,其他企业09年销量目标基本与08年持平,甚至低于08年。

  一汽解放有关人士认为,2009年,中重卡销量在54万辆左右。其中自卸车21万辆,载货车20万辆,牵引车14万辆,“预计下半年市场需求环境好于上半年,2~4月将出现一个季节性的小高潮。”

  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虽没有作出明确预测,但他引用了“经多方预测,09年的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中、重卡市场需求将出现20%以上的降幅。”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认为,一季度市场依然低迷,二季度市场有望明显回升,可以断定,今年下半年市场状况将好于去年下半年。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宏明认为,首先,2009年全国重卡市场会出现下降,但幅度不会很大,预计需求量下降幅度在20%左右,总量保持在43万辆左右;其次,春节之后仍会出现旺销期,需要企业和经销商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但高峰持续的时间和力度和往年相比会有一定的差距,下半年的市场要相对好一些。

  北奔重汽总经理王世宏在年前曾预测,一季度的情况不容乐观。国内的经济环境将继续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货运市场不景气的状况还将继续。近日出炉的1月重卡销量数据印证了这一点,重卡情况较为严峻,1月总销量为10851辆,同比下滑72.15%,前10家企业中,前5家企业销量刚破千辆,后5家企业销量不足500辆。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