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1期:解读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7:43  新浪汽车

蒙迪欧致胜

    竞争车型对比:新君威和致胜

  网友:蒙迪欧致胜和新君威相比,哪些是优势,哪些是劣势?

  主持人怡静:今天作为《静看新车》,两位来聊一下它的几款竞争车型,王磊手上都有数据。

  王磊:对,我现在手上有雅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这个从数据横向对比来看非常有意思,日本车完全就是日本车所有的风格都有,欧洲车所有那种欧洲车的风格都有,但是君威就是在这两个车之间,包括它的测试数据也是,很有意思。

  咱们先看一下加速吧,日本两款车的加速大概是在10.8秒左右,首先是车轻,它的功率也大,这是比较明显的,但是这两款德国车包括君威,它的加速时间都不太快,除了这1.8T,1.8T应该在9秒4,这两款自然吸气的2.3的发动机和君威2.4的发动机,都是在11秒多,致胜和君威相比。

  主持人怡静:也就是说从数据包括你们实际的操控感受来说,君威都是鉴于日系和德系之间这样一个感觉,是吗?

  刘承重:算是比较聪明吧,当初设计的时候我觉得他可能没有特别强调,说我要这两个车之间。因为你想它是欧系车,它是欧系车的底子设计出来的,然后因为它在不同的国家是挂不同的品牌卖,在不同品牌之下肯定是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条件在里面,尤其这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可能在一些配置方面,或者一些别的方面,因为中国和日本、韩国这几个市场可能消费者的共性会更大一些,再加上对这部分市场消费者,他可能要有一些针对性的调整,我觉得他可能就成为现在这种欧洲的底子,但可能之后的一些调整却是按照咱们亚洲市场来调整这样做的,所以可能会造成现在这种现象。

  主持人怡静:包括油耗我们刚才说到,可能也是差不多,也不可能像日系车那么省油,也是居中。

  王磊:对,基本上是这样,当然从底盘操控这方面来说日本车实际上还是不行,就是这两款日本车,这三款德国车,也不能算三款德国车,三款欧洲车,操控性还是比较不错。

  主持人怡静:这个也是符合大家一贯的认识。具体来说,致胜和它你怎么选?

  刘承重:如果现在我选的话,我肯定选新君威。

  主持人怡静:为什么?

  刘承重:因为致胜说实话现在销量不是特别好,致胜我觉得销量为什么不是特别好?可能做的有点过了,丰田为什么卖的好,既不往左倒也不往右倒,它在中间立着,致胜太偏向运动型的车,一个是外观,给人感觉特别激进,但是咱们国内消费者,到底有多少消费者需要这么一个特别激进的运动型车呢?可能现在消费者他说我偏好,我要买一个车偏运动一点,自己用,B级车,这部分消费者有,但可能里头80%只要运动点就成了,另外20%他的需求要特别的运动。所以新君威给人感觉属于这80%的,而致胜属于跑的过偏了,因为国内消费者选车的时候第一印象很重要,现在咱们买车,进4S店,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可能更多人还是看重外观,往里头一坐,一试,很少有人说我真是试驾,你能试出什么来?一个噪音,一个减速卡,就OK了,所以更多还是局限在形象化的东西里面,你一眼看得见的,我一下摸得着的。

  另外你要说致胜的话,我觉得它的动力还是偏弱,因为致胜很沉,2.3发动机,在国外可能2.5T的机器就比较好了,致胜动力性还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怡静:所以新君威和致胜的话,你会偏向于选择新君威?

  刘承重:对,因为致胜太激进了。

  主持人怡静:但是我们之前做节目说到有一个必须考虑,毕竟致胜卖了一段时间,尤其它最后出的新增的一些版本,它确实在价格不怎么高的情况下还扔给你很多东西,这个如果说真的单求性价比,我相信你刚才说的80%跟20%,可能很多人不想再看到老君威特别沉闷的外观,想不同一些,但是也不见得有更多的人能够接受它偏嚣张的外观。

  刘承重:新君威定位可能还是私人用户多一些,老板现在也都自己开车了,都那么胖了,自己开一开,运动一下,如果说新君威的定位还是跟以前一样强调商务使用的话,后排不会这样设计。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