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11期:解读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7:43  新浪汽车

八代雅阁最高让利近2万元最低售价17万起

八代雅阁

  竞争车型对比:新君威和雅阁、凯美瑞

  主持人怡静:刚才说到其他几款竞争车型,如果像雅阁、凯美瑞,哪怕我们现在觉得新君威挺好,是不是从销量上很难逾越啊?尤其像雅阁都第八代了。

  王磊:其实一个品牌的传承性对于一辆车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我刚才说新君威是上海通用十年之后的一个变革呢?但是变革它总会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消费者是不是接受这种变革,在他的心里根深蒂固别克那种感觉就是静,舒适,但是新君威给的他就是一种开起来很运动,但是这个运动每个人的标准又不一样,这怎么办?这就是一个问题。

  主持人怡静:大家都想普适,没这回事。

  刘承重:其实我觉得新君威如果想干掉雅阁、凯美瑞,还是跟国内消费者结构有关,你想更多的人他是喜欢宽敞,大,看起来气派的车,还是说有更多的人喜欢新君威这种的,估计现在和几年前相比应该是好很多了,可能你像马自达6刚进来的时候,第一关已经让老马6攻下来了,现在境地已经好很多了,但是它还不足以说国内一半消费者都喜欢运动风格的车,可能有更多的人还是希望舒服,空间大。而且现在像买这个车的人吧,比如说像20到30岁之间,之前有一个朋友说这么一番话,我说你选什么啊?他说我看了几款车,一款是凯美瑞,一款是迈腾的1.8T,另外一个就是咱们的雅阁,八代雅阁。我说你最后选什么了?选凯美瑞。因为像我们做这种行业的一般人不会选择凯美瑞,可能选一个更运动的车,我说你为什么偏偏选到凯美瑞呢?

  然后他说我在公司里边算是个领导,又不算是个大领导,又不算是最底层的,八代雅阁开起来确实舒服,但是他觉得外观太大了,或者太招摇,他想我们领导才开什么车啊,我要还这个车你说在公司里可能有点儿,就觉得有点儿过了。那你为什么不选迈腾呢?因为性能方面肯定迈腾是相当不错的,包括发动机,底盘相关的,但是他说迈腾我觉得座椅特硬,我又不是说像你们那么强调运动感的,开车我觉得特别对不起我自己,我自己又不舒服,最后我就觉得凯美瑞好。外观的话呢,又不至于特别的招摇,但是自己开着舒服就够了,而且说到凯美瑞也算是比较省油的一台车了,所以最后选了凯美瑞。所以这部分人有相当的代表性。

  主持人怡静:但是如果这样说,君威也还挺好,因为它的外观没有那么嚣张,它还是有点点低调的。

  王磊:我也碰到好多人,当时测试这个车的时候路上很多人也在评论这个车,他不是看最主要这个车的一个总体感觉,他会在一些细节上考虑,为什么中国人不好伺候呢?就是这一点。

  主持人怡静:你这出去会被网友骂的(笑)。

  王磊:就是他的屁股太小气,这个就是没办法说的一件事。

  刘承重:中国人特别看重细节,我觉得这灯不行,我不爱,就不买这款车,这样都有。

(编辑:陈怡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