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me&风云2&瑞虎3年度新车全面独家详解(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0:34  新浪汽车

  A1平台的三款车,高度差不多,比QQ高出近10厘米,所以头部空间都不错。QQme的长度,明显是最长的,长了5~15厘米,而且并不完全是突出的前后保险杠造成的,机舱空间也明显要大一些。QQme宽度也略宽于其他两款车。匪夷所思的是,轴距居然最短,比QQ还短了25mm!

  内部的横向空间为什么不如人意?看看下图的对比就知道了。虽然QQme车身的宽度,比QQ宽了10厘米,但车体两侧外凸的棱线,造成了十几厘米的浪费!QQme的乘员舱内部有效宽度,或许比QQ还小。

  那么QQme是A1的简化版本?不是!虽然两门的QQme,省略了中间的B柱,但整备质量,在这个平台中,仍然是最大的!看来,它无疑是最坚固的A1平台小车了。碰撞安全性,可以预见的到一定非常不错。

  QQme最大的车体尺寸,最高的成本,却换来了最小的内部空间,在家用车市场,接受程度令人担忧。毕竟QQme的定位不低,有意购买的年轻人,一般都是第一台车,虽然是两门车,对它的空间和用途,还是有相当的要求的。

  令人欣慰的是,除了安全性,QQme的内功做的也不错。底盘调教的不错,同样的排量和功率,最高车速的明显优势就证明了这一点。

  A1平台所搭载的SQR473F发动机,高油耗的弱点,长期以来为人诟病。但是从去年实施的473降油耗改进项目已经结出硕果,现在生产的改进产品,综合油耗降低了将近一个。这对不久即将上市的QQme,是个大利好。

  综上所述,QQme除了内部空间这个难以克服的先天缺陷,车型本身还是很有特点的,外观个性,技术先进,至于能否在市场中,接受“公主”们的青睐之吻呢?市场做回答吧。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