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将发布豪华车品牌瑞麒 今年将上市6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07  京华时报

  下个月,奇瑞将发布豪华车品牌——瑞麒,该细分领域今年将上市6款新车。2月11日,奇瑞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芜湖发布了上述这一消息。随着奇瑞豪华车规划浮出水面,“新人”杨波也终于走上前台,以“尹同跃麾下最重用猛将”的新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

  杨波走上前台

  “很高兴再次见到大家。”奇瑞副总经理杨波亲切地与记者打招呼,这是他2008年7月加盟奇瑞以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面对记者。

  在加入奇瑞之前,杨波是华晨金杯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负责整个华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销售,2007年他带领团队突破30万辆的大关。率直、和蔼是外界对杨波最大的印象,在私底下,杨波被称为最可能说真话的几个业界老总之一。

  “我在开会中,最近很忙。”昨天,杨波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奇瑞内部人士透露,杨波最近每天都要开几个会议,正在为组建新网络而忙碌。

  杨波忙碌的正是豪华车的销售网络。尹同跃表示,杨波已被正式指派负责奇瑞豪华车,担任安徽麒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这是当初挖来杨波时,尹同跃给予的承诺。在这个“具有很大发展空间的职位”上,尹同跃希望杨波打造出中国的“奥迪”,而奇瑞就是母公司大众。大众打面,奥迪打点,点面结合。

  “奇瑞的平台、开发队伍和做汽车的精神,是来到奇瑞后最有感慨的三个方面。”杨波道出了半年来的体会,也许这就是奇瑞和其他自主品牌不同的地方。

  瑞麒威麟重磅出击

  按照预计,今年将是金融危机对中国冲击最大的一年,很大汽车企业选择了收缩战线,然而,奇瑞的行动却是逆向操作。

  尹同跃表示,目前奇瑞已经制定了豪华车规划,今年将推出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麒和中高端商务车品牌威麟。尤其是瑞麒,是奇瑞进入豪华车领域、提升品牌档次的关键。

  杨波介绍说,瑞麒品牌今年会出六款车,威麟今年是四款车。“今年3月就将正式下线瑞麒品牌的车型。今年高端车的目标保5争6(万辆)。”杨波踌躇满志。作为奇瑞必须完成的品牌布局,瑞麒身上担子不轻。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奇瑞要建立起完全自主的高端品牌。

  根据奇瑞的规划,瑞麒相当于奥迪,其车型系列也模仿奥迪的系列,有三厢轿车、两厢轿车、CROSS车型和SUV等。

  尹同跃表示,今年上市的瑞麒车型中,将有两款产品定价会在10万-20万元之间。

  “希望瑞麒能做官方用车。”杨波毫不讳言。他表示,他负责的安徽麒麟汽车会构建一个独立于现有奇瑞品牌销售公司的全新网络,目前这个网络还在大城市和二线城市同时搭建中,前期可能先借用马德骥负责的奇瑞国内网络。

  本报记者 杨开然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