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节能环保车型成当红花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9:07  新浪汽车
奇瑞节能环保车型成当红花旦(图)

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上市

  从燃油税改革到购置税减半,年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汽车新政,促使汽车市场逐渐升温,而低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成了最终扶持的对象,为此节能环保汽车已经成为国内外汽车厂商研发的方向,以节能减排为主导的产品结构也在逐步形成中,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政策引导 小排量、环保车型成主流

  新年伊始,国家出台一系列相关燃油税、购置税的政策,其主要目的是在目前油价低位时完成费改税、刺激内需、节能减排,而这更成为“牛”转车市的一剂猛药,使小排量和节能车出现了卖空、断货、排队提车的现象。但是细心的人发现,前些年人们要说买小排量都倾向于选择1.3L、1.0L,甚至更小排量的,无奈于微型车在综合动力、配置、性能与经济节能等多方面的制约,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1.6L、1.5L排量的车型,于是在利好政策的影响下,1.6L排量汽车成了分界点,作为动力和节能兼顾的排量车型,销售更是“火了一把”。

  除了鼓励小排量车型,节能环保的新能源车也是目前国家政策导向的一个方面。在节能环保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的情形下,新能源汽车百花齐放,混合动力也成了车企的共同选择。从丰田引入国内的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到已实现量产上市的奇瑞(参数配置)A5 BSG,还有即将上市销售的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混合动力车型,我国汽车工业开始步入混合动力时代,国内企业如一汽、上汽、华普和奇瑞等也都纷纷在混合动力车市场开辟新战场,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红火增添信心。

  身先士卒 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成新时代车市弄潮儿

  纵观现在市场上,1.6L以下和新能源车可谓是种类繁多。比如东风日产旗下两款1.6L排量车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 和TIIDA,以稳健的黄金销量出色的完成了销售任务;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这个阵营稳步前进。国内众多自主品牌比亚迪、吉利等麾下1.6L以下车型的销量也增长迅速。而在众多车型中,占据了1.6L黄金排量和新混合动力的节能减排新高手,我就们不得不提及自主品牌奇瑞A5,旗下黄金排量的1.6L车型销售一度出现货源紧张,而凭借服务奥运的出色表现赢得广泛好评的A5 BSG混合动力车也已全面登陆,在节能环保车市又掀波澜。

  作为奇瑞公司的主力车型,奇瑞A5拥有全面超越A级车的空间和B级车的底盘技术,并且搭载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ACTECO发动机,大量采用了最先进的燃烧系统设计理念和最先进的发动机节能环保技术,达到国IV排放标准,具备“低转速大扭矩”和“强动力低油耗”的特点,在获得较高功率的同时使燃油得到充分燃烧,相比同排量机型可节油10%以上,堪称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的典型代表。而奇瑞A5在09年伊始的销售火爆,仅1-2月就达到了10000辆的销售成绩,也说明市场重心开始向奇瑞A5这样更节油的的车型转移。

  除此之外,奇瑞A5 BSG混合动力车型更是它们全心致力于汽车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研究开发的产品,从技术性能来说,它主要是消除怠速运行状态下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相当于降低汽车排量0.2-0.3L,等于每周少开一天车,可以节油10%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左右。截至08年底,国内汽车市场保有量已达5000万台,如果均采用BSG系统,每年则可节油47.09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0.13亿吨。而与丰田普锐斯26万元的价格相比,奇瑞A5 BSG 7.48万元的售价也将国人拥有混合动力车的梦想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

  现在,全球汽车产业正孕育着新一轮的能源技术技术革命,近几年,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小排量汽车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成为市场上的主力销售车型。借着这股全球汽车市场发展的东风,国内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更多的自主车企也跃跃欲试,那就是将节能环保汽车发展壮大。由此可见,像奇瑞A5这样的新节能环保车型已经毫无争议的逐渐登上汽车舞台的中心,成为国内车市的当家花旦。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