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班夏利 天津一汽自主A0级车型TFC-H1量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35  新浪汽车

  依靠像夏利那样一款车型打天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而现在天津一汽的策略已经逐渐明朗,要想坐稳A0级家用轿车龙头位置,依靠的是密集该区间的多达三个系列车型同时出击。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天津一汽TFC-H1

天津一汽TFC-H1的路试谍照

  轴距2400mm的三厢TFC-H1,两厢TFC-W,轴距2425mm的三厢和两厢威志,轴距2448mm的三厢 TFC-M1和两厢TFC-M2。按照之前的消息,TFC-M1将搭载1.3L的CA4GA1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可以满足国IV标准和要求。而此次曝光的TFC-H1,要同时兼顾入门级市场的需求。

天津一汽TFC-H1的路试谍照

天津一汽TFC-H1的路试谍照

  在动力配置上也要更为丰富,除了高配车型同样搭载CA4GA1型1.3L发动机外,低端还配置了CA3GA2的1.0L发动机,采用三缸12气门布局,除了提供更加经济的油耗外,1.0L的排量也刚好能够跨入新消费税的优惠门槛,这将大大降低这款车型的起步价格。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天津一汽TFC-H1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天津一汽TFC-H1

  TFC-H1的外形尺寸为(长)4125mm*(宽)1635mm*(高)1435mm,刚好介于夏利和威志之间,从车身外形来看,自主设计在造型上还是大大超越了三厢夏利,前脸的水箱格栅还颇有几分家族大哥奔腾车型的味道;而内饰部分,中控台的设计整体感还比较强,仪表也从之间威志继承NBC平台的中置风格回归到了传统的驾驶席前方,音响和空调面板采用了更加美观的一体化设计。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天津一汽TFC-H1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天津一汽TFC-H1

  随着TFC-M1和TFC-H1的相继路试,据称TFC-M1将在09年上半年上市,而H1也可能会接踵而至,那么基于这两款车型的两厢版本TFC-M2和TFC-W预计也不用等太久。天津一汽能否通过密集同一区间的多款新车抢占更多市场,还有待验证。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