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第三财季净亏9亿美元将裁员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7:22  盖世汽车网

  日产总裁戈恩在日产东京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日产汽车周一(2月9日)宣布,公司08/09财年第三财季(2008年10月到2008年12月)净利润亏损832亿日圆(约9.1亿美元),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2万名员工,还发布预警称财年全年将出现自戈恩担任日产总裁以来的首次亏损。

  日产第三财季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8.6%,至731,000辆,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4.4%,至1.82万亿日元。

  “全球汽车产业都处在动乱中,日产不能幸免,”雷诺-日产总裁戈恩无奈表示,目前雷诺拥有日产44%的股份。

  日产计划将全球员工裁减8.5%至21.5万人,并计划在本财年内将全球产量降低20%以应对疲软需求。另外日产的裁减成本措施还包括,本财年停止向董事会成员分红,并从3月份起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降低10%,直至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好转。

  日产还表示将暂停与雷诺一起在摩洛哥建设的新工厂。该工厂投资6亿欧元,原计划于2010年投产。而日产雷诺在印度南部车奈的合资工厂的建设将继续,但产能计划将缩减。

  日产预计08/09财年净利润亏损将达2650亿日元(约29.1亿美元),2008年10月份日产公司还预计财年将有1600亿日元的净利润收入。日产成为继丰田马自达三菱外第四家发布财年预亏警告的日本车企。

  2009年1月份,日产在其第一大市场美国的销量同比下滑31%。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