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亚洲汽车业全面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0: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汽车需求锐减,亚洲汽车业正面临全面性的冲击,尤其汽车大国日本与韩国遭受的打击最大。

  日前,汽车行业专家预期今年全亚洲轻型车销售下滑11.8%,比亚洲金融风暴时还惨,因为当时中国和印度的市场不太受影响,但这次的冲击却是全面性的。尤其对汽车出口大国日本与韩国而言更是双重的打击。日本去年12月汽车生产衰退25.2%,为1967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衰退,全年新车销售量创下30年来最低的320万辆,年衰退6.5%。而预估今年的销售也只略高于300万辆。去年因为衰退幅度较小而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汽车销售龙头的丰田,预估今年将面临有史以来首次的年度亏损。

  韩国汽车业去年国内和出口销售分别下滑5.3%和5.7%,韩国汽车制造协会估计今年其国内和出口市场仍将继续衰退8.7%和5.6%,许多车厂均以关厂数周来降低成本。

  除了日、韩两国外,亚洲其他各国国内汽车销售也都告衰退。中国车市方面,相较于2007年21.8%的增长,去年的增长率为十年最差的6.7%,使得中国政府宣布了包含降税在内的刺激消费方案,但市场人士对于车市能否快速复苏仍表悲观。澳洲去年汽车销售减少3.6%,今年预估新车销售下滑13%。

  其他市场方面,印度车市去年11月公布8年来最严重的年度衰退。东南亚最大车市马来西亚今年预期销售将衰退12.4%。在丰田、本田和通用均有设厂的泰国,预计今年其国内与出口销售数字将分别下滑15%和26.6%。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