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选择--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17  汽车与你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或多或少,我们都受到了全球经济风暴的影响,但我们还得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面对生活,如果汽车不能少,这辆小排量的家庭车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Fabia晶锐属于A0级车,也就是说,它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POLO还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两箱车是同等级别,也互为竞争对手。与斯柯达品牌的百年历史相比,Fabia晶锐算是家族中的新生代,1999年第一代Fabia问世,至今资历不足10年。不过,也正是这个新成员,创造了很多荣誉。我们这次试驾的Fabia晶锐,是最新的第二代产品,去年3月在欧洲上市,大受欢迎之余,一年就卖了超过23万辆,实在不简单。

  或许,这和Fabia简洁和经典的时尚设计有很大关系。大家一定听过波西米亚风吧,浓烈的色彩、繁复的设计,带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神秘气氛。波西米亚地区就在捷克,斯柯达的故乡,不过,Fabia的设计只取其前者,采用多种艳丽色彩,再加上车顶和车身使用不同颜色,组合起来的不同Fabia至少30多种吧。只可惜,我们运气很差,抽到的是全银色车,没那么光彩夺目。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不过,这款银色Fabia设计的体态依然冲击,车顶采用平顶设计,车头前鼻也比较高,有点怀旧的经典迹象,整车看上去淳朴、结实,侧面看上去可能有点像MINI Cooper,但要比MINI Cooper多一些圆滑舒展的线条,简洁之中透出敦实可靠的感觉。总之,除了车头斯柯达标志式的竖瀑格栅,其他各处,完全是一款有别于斯柯达之前保守设计的车。

  也正是这种平顶设计,带来不少优势。试车的一位同行有1.8米之高,坐进驾驶座之后,头顶还有30mm左右的间隔,惊讶之下忍不住向我们展示。我记得,第一代Fabia问世之初,可以称得上是当时最大、最宽敞的A0级车了,但从那以后,对手们的体积也在长大,使Fabia空间优势越来越不明显。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因此,新Fabia也借换代时机,再次增大了车身尺寸,车身长宽高达到3992×1,642×1,500mm,这是同级车中是最大的体形,比飞度还长了92mm。带来的最直接效果,就是宽敞的车内空间,特别是头部空间。而且,后排头顶比上一代整整拉高了40mm,我们把车开到路边,和停着的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大致比较了一下,Fabia头部空间更充足,而膝部空间不相上下,出人意料。实际上,我们更应该和POLO一对一比较,因为,斯柯达是大众的子公司,而POLO和Fabia又是兄弟关系,但空间上,实在Fabia有着显著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