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之下车市转暖 六成车主钟情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7:4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吟 延续年前的火爆行情,农历年后,杭州车市一反以往春节后漫长的疲软态势,热闹的人气,高升的成交量击破了经济危机下冬日的阴霾。

  节后市场人气不错

  “往年春节前集中消费后会有一段时间生意冷清,今年很反常,这两天来店的客流情况非常不错,每天都有13~14拨客户前来看车。”城北一家东风日产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浙江友通的市场经理也表示,春节长假7天又卖出了10多辆车,这两天店里的客流量还是很大,每天还要接待20多批客户。上海大众也是收获满满,“这个春节我们卖出了18辆,另外订了3辆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而去年同期只卖出6辆。”二桥大众的市场经理李玉华表示。东星行市场经理桂尚耀说,节后几天人气不错,每天要接待五六十位看车者。

  还有不少车商则苦于没米下锅。“买车人太多来不及交车啊,我们已经不敢接定单了,展厅里连样车都卖完了,厂家和拖车司机都还放假着呢,等再过几天供应量才能上来。”康达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而广汽丰田城北店的总经理赵炜也是叹息不已:“没有车啊,广汽丰田元通城北店推出20辆贺岁车,没几天时间全被一抢而空……”

  1.6排量很受宠

  由于燃油税、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新政的出台,不少原本摇摆不定的客户终于出手。春节后的看车人群大多数是冲着1.6排量以下的小车去的。其中,1.6排量车型尤为受宠。

  从春节后的本地车市情况来看,1.6L排量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消息激发了众多市民的购车欲望。米家别克市场经理严赛赛告诉记者,正月初七初八两天公司就卖出了12辆新车,基本为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其中有9辆为1.6排量的凯越车。“现在来的客户张嘴就问,这车购置税能减免多少?”

  记者从多家4S店获悉,春节看车的客户有六成以上都冲着1.6L以下的小排量车而去。东风日产的两家4S店均表示,这几天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急速上升,其中有60%以上购车族选择了1.6排量。二桥大众的李玉华说,同样是朗逸,1.6排量遭到疯抢,车源需要预订,而2.0排量的车型却还有不少库存。“原来两个车型价格相差1万元左右,在销售员的说动下,不少购车族还是会选择2.0的,而现在车购税一调整,价格差距就拉开到了1.5万元以上,购车族一般都很坚定地就认定1.6排量了。”

  小排量车也是沾光不少。浙江祥通市场经理李永华告诉记者,“最近销量一片火红”。由于浙江祥通最近适时推出了“零购置税”的促销方案,1.3排量自动挡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国家减免2500元,经销商再贴2500元,市场效果非常明显,有的消费者原来计划买手动挡的,看手动挡已经断档,纷纷改买自动挡,总销量比平时增长了30~40%。

  多数促销政策已取消

  由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节后市场的车价虽然没有明显的涨幅,但基本维持了1月份供方市场时的价格体系,和去年12月的车价相比已上涨了不少。许多车商纷纷取消了前期的促销优惠。

  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的车价不可能再回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了。当时一方面为了年度冲量,一方面为了资金周转不得不为之,卖一辆车亏本几千甚至上万元。现在车商通过控制库存、调整销售周期,有效地实现了成本控制,价格的回归也就成了必然。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