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后沈阳车市出现牛市 小排量车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11:0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前天和昨天,每天少则卖三五辆车,多时能卖十几辆车。”昨日,沈城部分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牛年的车价相比年前略有上浮,但首个购车高峰仍于春节假期的后几日集中爆发,年后沈城车市初现“牛市”现象。

  节后第一天100多位车主去上牌

  日前,记者走访了沈城经销商。

  “春节假期的前两天订单较少,但从初六开始,店里就上人了,而初七当天一天就卖了五辆车。”昨日,一汽马自达辽宁福达4S店市场部孙铮告诉记者。

  长安福特辽宁盛世安特市场部经理程明介绍:“2月1日,也就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们卖了10辆车。”

  记者从沈阳几家车管所了解到,车管所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就有超过100多位车主到车管所上牌。

  沈阳金宝台车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1日那天,上牌的不是很多,但第二天就明显比第一天多出不少。”

  汽车销量增幅今年将达20%?

  虽然去年全国车市整体由热转凉,但沈城的车市热度未减。相比南方汽车市场,沈城汽车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少。

  今年1月21日,辽宁省商业厅对外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去年汽车新车销售近23万辆,二手车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2.9%和36%。

  1月下旬,国家出台减免小排量购置税的政策,进一步刺激了小排量车在沈的销售。一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能有20多组客户,虽然不是特别多,但购车意向很强,而且均是为1.6的马3和排量更小的马2来的。”

  天津一汽沈阳东北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50%,有时一天最多能卖七辆,这两天市场反应也不错。

  采访中,多数车商表示,相比南方市场,沈城今年仍有希望保持较高增长,有经销商甚至认为,沈城汽车销量增幅有望达到20%。

  本报记者 于风国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