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双离合的绝妙搭配 试驾沃尔沃新款S40 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8:34  北京商报

沃尔沃新款S40 2.0

  今年初,沃尔沃在原先T5和2.4i的基础上,推出了S40 2.0双离合版本。入门排量+最先进的变速器+中高级车的售价,这款车走高性价比路线的用意显而易见。沃尔沃的讲师将它形容为用于“过冬”的战略车型,S40 2.0售价刷新了国内入门级豪华车的门槛,手动版23.8万元、智尚版25.3万元、智雅版26.8万元,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有了亲近豪华品牌的机会。

  双离合换挡流畅

沃尔沃新款S40 2.0

沃尔沃新款S40 2.0

  新款S40 2.0智雅版和智尚版配备的沃尔沃汽车先进的全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目前全球汽车业界技术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

  Powershift变速器是一种6挡变速器,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可显著降低燃料消耗。Powershift变速器有如两个并联的手动变速器,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挡位(1、3、5和倒挡),另一个控制偶数挡(2、4和6挡)。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一个接合,另一个分离。这意味着当发动机在1挡获得最大功率和最大推力时,2挡已做好接合的准备。以此类推,从而促进了动力的连续性,避免了动力传递的中断或扭矩损失,实现了极为快速平滑的换挡,同时保持了换挡过程中的加速能力。

  外观简约实用

  事实上,与老款S40相比较,2.0双离合版的外观并没有变化。作为沃尔沃品牌的经典车型,S40的外观以典雅、精致、大气而著称,其设计风格内敛低调,为精英人士所喜爱。

  车顶线条高高隆起,然后再平顺地滑落到车尾,颇有掀背轿车的神韵。据讲师介绍,俯瞰S40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船,也许是受北欧海景的影响,设计师们对船有特殊的情结,同时这种设计更是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体现了沃尔沃家族的品牌精神。

  贯穿环保理念

  进入S40的驾驶室,首先不会感觉到任何令人难受的新车味道,这说明厂家在制造中的选材还是非常注重环保和人体健康的。沃尔沃S40从设计和装备上保证了尽可能少地影响全球环境,同时提供一个环保、健康的车内环境。

  当然,新款S40 2.0也并非尽善尽美,与其他品牌的B级车相比还少了豪华的气息,但其独特的风格、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精良的生产工艺契合了当代中国年轻精英人群的需求。特别是S40 2.0双离合版确实是个非常划算的选择,花同样的钱,消费者能买到最先进的变速器,沃尔沃实际上是降低了该级别车型的入门门槛,这也让S40 2.0成为国产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中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