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组合--试驾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

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

  当使用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量产车型不超过两款的时候,入门级豪华车长安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 2.0却用上了,双离合技术如此“平民化”,的确让人感到鼓舞。

 

前大灯                                              尾灯

  为什么2.0配双离合变速器?

  S40的排量一直以来在2.5L徘徊,虽然涡轮增压器的增加让其动力单元不会显得太过单一,但缺少小排量发动机相对于同级车中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等较为丰富的发动机配置,显得有点形单影只,对于低端用户的照顾有些不够。因此,新的2.0车型来得相当及时。而除了新的2.0L排量的发动机成为焦点之外,新车型上搭载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也成为一大亮点,这款新的变速器的整体科技含量和技术性能已经能够与大众知名的DSG并驾齐驱。但这款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还仅仅只是2.0车型的专享,甚至连2.5T的高性能版车型都还没有装备。

 

后视镜转向灯                                   轮毂        

  什么是双离合变速器?

  Powershift变速器是一种6挡变速器,它有如两个并联的手动变速器,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挡位(1、3、5和倒挡),另一个控制偶数挡(2、4、6挡)。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一个接合,另一个分离。这意味着当发动机在1挡获得最大功率和最大推力时,2挡已做好接合的准备。当2挡接合后,3挡也做好了准备,以此类推。从而促进了动力的连续性,避免了动力传递的中断或扭矩损失,实现了极为快速平滑的换挡,同时保持了换挡过程中的加速能力。Powershift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不同,不需要变矩器、行星齿轮或多个湿式离合器,没有这些装置带来的扭矩损失,就避免了动力损失,提高了效率,从而降低了油耗。因此,新的S40 2.0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7.9 L/100 k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