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组合--试驾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

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中控台

  既保持了路感也有乘坐舒适性

  新款S40 2.0的直线加速Powershift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良好,行驶中没感到换挡冲击。很明显的,发动机声音比较干净,即使急加速音量也控制得很好。可能是出于对女性用户的照顾,S40的油门与刹车踏板距离较近,脚大的男车主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作为一款偏向运动型的轿车,新款S40 2.0在底盘方面表现得比较硬朗,在执行加速、制动以及转弯等动作中,抓地力很强,具有很好的循迹性。方向盘十分轻巧,无论是停车调头、高速并线还是连续弯道,新款S40 2.0的转向始终非常精确。但在激烈驾驶时会感觉转向质量略有下降,切线之后车身回位不够及时,连续高速过弯会导致车身较大幅度摇摆。中低速时悬架的吸振能力很强,能够将车轮的振动及时吸收减小到乘客可以接受的范围,既保证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又为驾驶者保持了一定的路感,算得上能够适应中国的路况。

 

变速器                                             仪表盘

  与老款S40的外观一致化

  与老款S40相比较,2.0双离合版的外观并没有变化。作为沃尔沃品牌的经典车型,S40的外观典雅、大气,其设计风格低调,为特立独行的人士所喜爱。车顶线条高高隆起,然后再平顺地滑落到车尾,颇有掀背轿车的神韵。据讲师介绍,俯瞰S40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船,也许是受北欧海景的影响,设计师们对船有特殊的情结,同时这种设计更是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体现了沃尔沃家族的品牌精神。

 

长安沃尔沃新款S40 2.0内饰

  内饰做工还不是很精致

  进入S40的驾驶室,首先不会感觉到任何令人难受的新车味道,这说明厂家在制造中的选材还是非常注重环保和人体健康的。沃尔沃S40从设计和装备上保证了尽可能少地影响全球环境,同时提供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当然,新款S40 2.0也并非尽善尽美,与其他品牌的B级车相比还少了豪华的气息,如烟灰缸等配置毛刺边还是比较明显,做工不够扎实。

  -总结

  如果按照公布的价格来看,S40 2.0双离合版确实是个非常划算的选择,花同样的钱,消费者能买到最先进的变速器,沃尔沃实际上是降低了该级别车型的入门门槛,这也让S40 2.0成为国产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中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

  参数

  发动机直列4缸2.0升横置发动机

  长/宽/高4476/1770/1454mm

  轴距2640mm

  最大功率141hp/6000rpm

  最大扭矩185Nm/4500rpm

  变速箱powershift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