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离合”杀到--试驾沃尔沃新款S40 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9:27  信息时报
沃尔沃新款S40 2.0

沃尔沃新款S40 2.0

  在沃尔沃Volvo新款S40(参数配置 图库) 2.0的试驾现场,讲解人员不断向在场记者提及“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这一概念,当然这其中包括对消费者购车行为的影响。细心之人很快就能明白沃尔沃推出该车型的用意:提升性价比,打开销量,这就是2.0车型的来意。这款车型是国内首次配备了双离合变速器,之前有传言说大众会把DSG双离合器变速箱引入国内,但没想到沃尔沃突然走到了前面,值得玩味。

沃尔沃新款S40 2.0

沃尔沃新款S40 2.0

  外观内饰一如从前

  沃尔沃新款S40 2.0在外观内饰上与在售的2.4、2.5T车型基本没有区别。各个角度看,S40都是沃尔沃家族中最圆滑、具有更多精彩细节、也更年轻的一部车,但它的家族特征却保存得非常完好,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部Volvo。立体式的尾头灯、粗壮的腰线是从S80身上移植过来的,而流利的车顶弧线则来自S60。低斜的后窗玻璃加上短小的尾厢营造出一个紧凑厚实的整体比例。不过,2.0车型最新装配了16英寸 CYGNUS铝合金轮毂看上去视觉效果不错。尾部的“VOLVO”标志字体间距增大了不少,字体也被加粗,从而使尾部的视觉效果更见简单和厚重。

  内饰上则延续了极致简约的北欧风格,驾驶舱的布局干净利落,没有一点儿多余的设计,整体感非常强。尽管简约,但实用功能是不会少的,每个功能键都按部就班的出现该出现的位置上,很容易就能熟悉。中控台更被“简化”成一片薄薄的面板,既有设计感又能保持实用功能,还能腾出有用空间,一举多得。

沃尔沃新款S40 2.0

沃尔沃新款S40 2.0发动机

  变速箱具有吸引力

  新款S40 2.0发动机排量1999毫升,最大功率104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根据一连串数据判断,它应该就是福克斯用的那台2.0发动机,尽管这款机器不是与变速箱一样是全新的技术,但至少在使用的可靠性和维修保养费用方面不会让大家有太多的顾虑,最主要的还节省了成本。

  这台车最吸引人的亮点还是它所配备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共有6挡。我们知道双离合变速器具有提高换挡的平顺性、传动效率,提升燃油经济性的诸多优点。沃尔沃的这台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为最大化的优化上述特性还特别采用了几个关键技术,比如采用了湿式离合器,减少了离合器片的磨损;调教也更加接近于普通的自动变速器,坡道起步中松开刹车不会出现一般双离合变速器的溜车现象。这也是迄今国内入市的唯一一款双离合变速器。

  实际驾驶,以高档车的视野来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对于沃尔沃稍显沉重的车身来说谈不上多么强劲,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但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特点还是能够被充分感受到。从起步开始,加速度就成线性提升,不会多么猛烈,更感受不到换挡的顿挫感,它是一股持续的加速力平顺的被释放出来,从而使行车姿态非常稳健、自然,车内乘客也更加舒适。

  沃尔沃在底盘方面的表现一直都不错,在做绕桩等测试动作时,悬挂支撑到位,转向力道适中,有着比较高的驾驶极限。而安全方面一直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就不必多说。

  记者点评

  新款S40 2.0的推出很明显是打技术牌用来“救市”的,而担此重任的最大利器就是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它或许会推进中国这一变速箱技术的普及进程,我们为沃尔沃率先把这一技术引入中国而欢呼。但决定一辆车市场表现的因素确实太多,沃尔沃还需在其他方面更加努力。

  作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