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栖新星--试驾欧宝安德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0:09  中国汽车画报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无疑对汽车制造这一传统工业带来了严重打击。在地球村的时代,我国自然无法独善其身,2008年初喊出的冲千万豪言已成泡影。然而与此情形相悖的是,SUV的销量却逆势上扬,节节走高。欧宝安德拉(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与我们见面了

  作为欧宝品牌引入中国的第一款SUV,其实安德拉(Antara)与我们并不陌生。通用习惯采取将同一产品根据不同的目标市场贴牌销售的策略:2008年初上市的雪佛兰科帕奇,就是与安德拉共用平台的产品。

欧宝安德拉中控台

欧宝安德拉中控台

  全黑内饰富有质感,细节做工精良,多功能方向盘与中控台按键易于操作

  当然,因为销往不同的市场,这两者还是有一些显著区别的。主攻北美的科帕奇浑圆大气,相比之下,安德拉则具有浓郁的欧式风格。V字型微微前凸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配以三维立体式的前大灯,勾勒出动感有力的前脸。欧宝标志性的中央棱线纵贯车身,一直延续至尾部,简洁流畅的侧面腰线沿车身微微上斜,营造出一副跃跃欲试的姿态;而鲨鱼腮式的侧进气口则彰显出一分霸气,将征服的欲望表露无疑。明快的线条与匀称和谐的车身比例相互映衬,打造出强悍稳固的外表。而溜背式的尾门造型,又让安德拉具有了一丝跨界特征。

欧宝安德拉发动机

欧宝安德拉发动机

  2.4升汽油发动机峰值功率一般,但低扭表现不错

  内饰同样流露出欧式的简洁纯粹,运动型座椅、炮筒状的圆形仪表盘和环扣式手刹,无一不是现代前卫风格的体现,而木纹和镀铬线条的巧妙应用,则平添了一分温馨舒适,从而让整体氛围不至于那么冰冷。

  我们与安德拉的征程在一段封闭的环形砂石路面上开始。轰下油门,安德拉的ECOTEC 2.4升发动机与带自主选择功能(ActiveSelect)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较为默契,底盘调校具有鲜明的欧洲风格,将颠簸的路感传递得干脆直接。同时,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也是SUV的优势所在,安德拉在2400转/分时即可获得220牛·米的峰值扭矩,使我们较为轻松的通过了这一路段。

  车位造型显出一丝跨界风味

  随后安德拉便勇敢地爬向了环山路——所谓路,不过是一些由导向牌和工作人员指出的通道,根本没有车辙可供参考。在乱石、泥砂与杂草间,安德拉短巧紧凑的前后悬优化设计、分别为24度的接近角和23度的离去角以及200毫米的离地间隙,保证它能够攀上看似不可逾越的陡坡。将近半米深的沟壑难度相对较高,需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车辆的越野能力,得益于智能适时四驱系统(ITCC),每当前轮悬空失去附着力时,系统就会自动调整到四驱状态,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按50 : 50的比例均匀分配到前后轮,从而阻止车轮空转。

  将所有艰难险阻甩在身后,一条长达30余米的大斜坡成为所有人享受“解放双脚、用手开车”的最佳场所,按下DCS下坡缓降控制按钮,安德拉自动会以不超过10公里/小时的速度缓慢下行,ABS自动介入,无需担心发生车轮抱死现象。

  受车辆手续问题的影响,我们没能在开放的社会道路上体验安德拉的公路性能,让人略感遗憾。在试驾活动的同时,厂家还公布了安德拉的价格。平心而论,32.5万元的售价高出同门兄弟科帕奇不少,但在由日系SUV占主导的30万元区间,若想寻觅一款欧味产品,安德拉还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 冠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ntara(安德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