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申请法院接管的三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5:27  新浪汽车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2009年1月20日报道:最近,就双龙汽车申请法院接管一事,韩中汽车行业遇到了麻烦。尽管在韩国社会出现了“吃完后退出”的主张,但包括上海汽车总部在内,中国网民对本国汽车产业史上最大规模(约5900亿韩元)的海外投资以失败告终,目前谴责之声很高。

  首先从专家的意见来看,上海汽车为走“吃完后退出”这一程序而申请法院接管很可能不属实。从海外汽车开发代理公司的情况来看,如果纯开发费达到400亿至500亿韩元,就可以代造一辆新车。因此,为只吸取技术然后撤出而进行大规模投资的说法不符合商业原则。但专家指出的技术泄露的真正核心是上海汽车通过收购双龙汽车,拥有了综合学习整车的企划、生产、销售全过程的“机会”。但作为收购主体的上海汽车了解双龙汽车整个业务是无可厚非,理所当然的,至少在收购以后很难将此当作问题。

  据双龙汽车内外部有关负责人称,上海汽车对双龙汽车只能申请法院接管的理由可以概括为一下三个。第一是工会问题。中方经营班子于2006年工会关闭公司正门进行罢工时受到了巨大冲击。另外,最近中方干部被扣留在平泽工厂以后,对工会更是产生了一种恐怖感。第二是上海汽车原计划通过双龙汽车在韩国销售在中国制造的汽车,但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汽车在韩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并不好的事实。第三是由于中国人和韩国人之间沟通不足,不可能迅速做出决策。

  有分析认为,上海汽车也可以花更多的时间解决双龙汽车问题,但由于最近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上海汽车在中国国内的业务也难以照顾,因此情况变得紧急,所以为迅速处理双龙汽车问题,除了申请法院接管外,别无他法。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