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地上撒点野-BMW冬季精英驾驶培训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39  新浪汽车
BMW冬季精英驾驶培训

BMW冬季精英驾驶培训

  新浪汽车讯 不严谨的说,我是在最冷的时节来到了中国最冷的地方-“北国冰城”哈尔滨,参加BMW每年一次的冬季精英驾驶培训。这个培训主要是针对宝马车主或潜在用户而设置的,旨在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宝马车型特性和在特定环境路况下的应对措施从而提高驾驶技巧。

  早上6点起床,整装出发,我们的培训地点是哈尔滨市郊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二龙山。一出酒店们,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彻骨寒气,看见的却是满天飞舞的雪花,俗话说“风后暖 雪后寒”下雪的时候是不冷的。

蓄势待发的宝马325i

蓄势待发的宝马325i

  驱车1个多小时来到了距城区54公里外的二龙山,成排的325i已蓄势待发,理论培训当然必不可少,由来自德国和中国的专业教练给我们讲解培训的内容和驾驶的要领,即使你是经验丰富的驾驶者,但是在极度寒冷和冰冻的环境下驾驶车辆,会遇到各种无法预料的危急情况,因为路面摩擦力的较小,他与我们平时的驾驶方法完全不同,所以我们首先要学习冰雪路面上如何在安全距离内制动;如何控制转向幅度;如何在冰面上游刃有余的躲避障碍物。

  从车辆本身来说,冰雪路面驾驶与平时使用的车辆区别就在于轮胎,我们都知道冰雪路面的摩擦系数会很小,这样车辆很容易失控打滑,所以我们要选用花纹比较深、排水沟比较宽和橡胶更软的雪地轮胎。其实这3个标准不难理解,花纹深是为增加抓地力;排水沟宽大是便于轮胎转动起来会轻而易举的把沟内的积雪扬出去,不易存雪;更软的橡胶会让轮胎接触地面更由韧性,便于掌控。

 

325

培训车辆宝马325i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