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的反击--试驾新宝马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9: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宝马325i

新宝马325i

新宝马325i

新宝马325i

  新3系的上市发布会上,宝马毫不谦让地将3系定义为了运动的王者,这必定会让蓄势超越的奥迪心存不悦。当然,宝马的华丽称谓绝不是夜郎自封,凭借运动性上的真材实料,就连不少对手也对3系的动态性能赞叹不已。

  虽然在中国的高档车市场上,奥迪一枝独大的格局仍没被打破,不过几年后的情形却很难说,因为宝马正在十分认真的追赶着。一方面借鉴对手的成功经验,为中国打造特需车型,而另一方面,新产品的引进速度也被宝马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即便像新3系这样需要本土化生产的产品,欧洲与中国的上市时间间隔也只是区区几个月。

新宝马325i

新宝马325i

  面对强大了的奔驰新C级,排量见长的雷克萨斯IS,以及来势汹汹的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问世已3年有余的第五代3系如果再不推出个中期改款来,原本雷打不动的性能标杆位置恐怕也要开始摇晃了。改款归改款,但你可别指望设计师会对3系的外表大动干戈,即便旁边停着一辆老款,要想找出新老之间的差别,也很需要眼力。发动机舱盖上新增的两道棱线算得上是一处较明显的变化,这也令新3系的风格更加趋于硬朗;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也被设计成了新的轮廓,老款的两条亮眉毛被取消了。天使眼两侧的方向灯和尾灯改成了LED形式,前雾灯也有变化,但这些都很细微,如果你不属于那种心细如发的人,这些变化很容易被一带而过。令人比较惊奇的是09款3系的前后轮距居然被继续加宽,前轮距加宽6 mm,达到1 506 mm,后轮距更是加宽了22 mm,达到1 535 mm,而目的只有一个—进一步增加3系的行驶稳定性。

新宝马325i

新宝马325i

  车内同样没有大的变化,都是一些小的调整,例如驾驶席侧的车窗和外后视镜调节键向后移了2 cm,操作会更加顺手。在325i的手套箱与中央扶手里,你都能找到USB或是AUX音频接口,连接上IPOD或MP3后,直接就可通过i-Drive操作。不过作为传统意义上的家庭用车,工艺精湛的3系车内还是缺少一些必要的储物空间,因此车主的手机、钱包、票据等杂碎儿只好一股脑的统统扔到中央扶手里了,甚至有可能最后你连烟灰缸也得利用上。

  说了这么多,宝马的拥趸们恐怕就要失去耐心了,3系难道就要用这么多无关痛痒的细微改动来捍卫王者之位吗?i-Drive再次成了这次改款的亮点。第五代3系是第一次与i-Drive系统结缘,高度集成的操作系统曾让3系的车内风格变得极为简洁,不过带来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付出了代价,尽管一些常用的功能键仍被保留在了中控台上,但仅凭一个Menu辅助键帮忙的i-Drive,操作起来可不像外形那么简单,繁杂的菜单很容易让那些心浮气躁的用户失去耐心。随后宝马又为i-Drive增加了8个可以自定义功能的快捷键,但这个“补丁”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而这次改头换面后的i-Drive变得容易上手多了。现在i-Drive的主控旋钮体积更小,而且单独设计了4个常用菜单项的快捷键按钮。这些按钮可以用于在系统功能菜单里CD、收音机、电话和导航功能之间的迅速切换。此外,还有3个操作钮作为辅助,用于启动开始菜单、返回上一次操作菜单以及显示当前功能环境下的附加选项。这样使用者就能更快速、直接地访问系统的各个重要菜单。i-Drive的软件界面都是全新的,很多设计也更简单,更趋人性化。8.8英寸的显示屏在同级对手中少有,符合王者的范儿,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宝马不把倒车影像功能也整合进来,白白浪费了这么大的屏幕。系统内置的80G硬盘“量”也够足,不过估计i-Drive和导航地图本身也占了不少地儿,留给用户拷MP3的只有13G,这相当于100张CD,倒也足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