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汽车周世宁:燃油税征收不能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8: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2009年1月1日就正式实施燃油税,最近可能各个阶层的人议论都会比较多。如果正式实施了,对昌河销售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可能会促进小排量车的销售吗?

  周世宁:燃油税正式实施是我们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期待已久的一个政策,千呼万唤之后,总算是出台了。对小排量车而言,燃油税的出台绝对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从长远来看肯定是这样的。因为我觉得汽车的消费将来会越来越刚性化,尤其是城市,就是稍微大一点的城市。比如说像南昌这样的省会城市,很多工薪层都要消费汽车,我们这种小排量的车,就是满足这些人的要求。既能够买得起,又能够用得起。所以,我对小排量车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燃油税是西方国家发明的,小排量车受到大众的青睐,也是世界的趋势。所以,我认为燃油税这次肯定是要出台的。

  新浪汽车:你对燃油税征收的税率怎么看?

  周世宁:我觉得燃油税率不能太高,主要应考虑到老百姓承受的能力,如果太高可能反而会遏制老百姓的消费。

  新浪汽车:但是通行费还没有取消,只是征求意见方案中说逐步会取消二级收费站,但是“逐步”这个词回旋余地是特别大的。

  周世宁:我觉得高速公路的通行费可以取消,而是通过燃油税补贴建路桥费,这样老百姓就得实惠了,少跑的就省钱啦!

  利亚纳的品牌就是安全 1.8升运动版3月份上市

  新浪汽车:利亚纳1.8升的运动版,什么时候上市?

  周世宁:2009年3月份。

  新浪汽车:确定价格在什么区间?

  周世宁:3月份公布价格。

  新浪汽车:上次看媒体报道,10万块钱左右。

  周世宁:我考虑要和现在的1.6L有一个协同关系。

  新浪汽车:利亚纳1.8升上市以后,老款的1.6升利亚纳会不会降价?

  周世宁:不会。

  新浪汽车:还是维持现有的价格。

  周世宁:其实这两种发动机只是满足不同消费人的喜好。

  新浪汽车:外观上有什么变化?

  周世宁:外观上稍微有点变化,像天窗、盘刹、扰流板大的变化。

  新浪汽车:利亚纳在南昌市场卖得很一般,不知道外面卖得怎么样,面对1.8升新车推出来之后,你们在营销方面会做哪些非常大的动作,来更好地推出。

  周世宁:应该说利亚纳这款车是非常安生、省油的好车,明年我们要加大其宣传,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这款车,喜欢这款车。

  新浪汽车:它的价格偏高一点。

  周世宁:利亚纳这个车为什么成本这么高呢?它安全性非常好。

  新浪汽车:它是一款好车。

  周世宁:安全性好那是需要有代价的。河南有一个人开利亚纳车撞树上,把车都撞毁了,人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走出来了。浙江有一家人开着利亚纳一下子翻到桥下面去了,掉到河沿上,结果全家又走出来了。这说明利亚纳车是非常安全的,而安全是需要成本支撑的。我们不能去降低它的技术水平。第一,让老百姓慢慢去认识。老百姓现在不理解,我相信总有一天会理解的。第二,我们在降低成本上尽量想点办法,但是我们绝不会降低它的安全性能,这是我们对用户的承诺。

  新浪汽车:铃木旗下引进的利亚纳、天语X4,两款车都是经典的车,但是这两款车好像卖的都没有预期那么好,包括天语。

  周世宁:应该说铃木的车在中国卖的都不是太好,但在国外都卖得很好。我们也一定会反思我们的事情。

  新浪汽车:针对利亚纳这款车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动作?

  周世宁:利亚纳这款车我们还是宣传它的安全,它的品牌就是安全,我们准备要做些宣传推广活动。

  新浪汽车:价格方面不会动?比如降低成本。

  周世宁:成本我们尽量会降一些,但是我们绝不会牺牲它的安全和性能。安全是要有代价的,就是需要有钱花上去的。

  新浪汽车:前几天看到有一个价格,说利亚纳降了1.96万。

  周世宁:是个别经销商自己在促销。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