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铃木新品迭出 竞驭09频频出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01  新浪汽车

  12月12日,昌河铃木汽车与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在江西南昌举行了“精益昌河 竞驭09”为主题的经销商、服务商大会,共同庆祝08年所取得的成果,共同商讨昌河铃木汽车新一年的市场战略。

  面对宏观条件比较差的车市,昌河铃木汽车与经销商仍然充满信心。昌河铃木汽车领导人在与经销商对新年展望的交流中达成了共识:要通过精益产品和精益化营销角逐2009年的汽车市场。昌河铃木汽车领导人对于这一主题作了进一步的论述:昌河铃木汽车始终坚持的一个原则是做造精品小车的专家,打造精益产品品牌,经销商、服务商要同步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精益服务品牌,以便达到厂家、商家、用户多赢的目的。

  昌河铃木汽车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密切与经销商的关系,昌河铃木汽车在2008年的营销体系有许多实质性的举措,昌河铃木着力为经销商办“实事”,开展了多项面对终端营销策划活动。

  历经市场竞争的北斗星凭借其经济、省油、结实、耐用的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年初,昌河铃木携手经销商举办了“寻找北斗星耐用王”活动。江西一位徐先生驾驶的北斗星车行驶了88万公里,发动机未大修,车况仍然非常好,获得了北斗星“耐用王”的称号。7-10月,昌河铃木再次共邀经销商举办了北斗星节油大赛。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了北斗星节油大赛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15位优胜选手自驾车辆参加。为保证此次北斗星节油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公正性和可信度,参加决赛的车辆统一采用外接式油箱进行比赛,最终,来自山西的樊先生以百公里3.28L的好成绩取得了“节油王”称号,在总决赛中成绩前十名的选手车辆的百公里油耗均低于4L。通过两次全国范围的活动,有效地将北斗星耐用和节油的两大优势传递给消费者,为经销商的销售提供了最直接的数据支撑。

  另外针对品牌的强化,2008年昌河铃木推出了服务品牌“一路关怀”再升级活动,将原有2年4万公里的保修期延长至3年8万公里。

  10月份昌河汽车邀请奥运冠军吴静钰为昌河汽车、昌河铃木的品牌代言人。期间邀请奥运冠军亲临昌河铃木4S店签名售车,提升了昌河铃木品牌口碑,提升了店内人气、增强了销售,更是让昌河铃木经销商对昌河铃木品牌充满信心。昌河汽车看中北京奥运会女子47公斤级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是因为她用拼搏向上和永不服输的信念所诠释的跆拳道精神与昌河汽车倡导的“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企业理念非常契合。

  关于09年车市发展,昌河铃木负责人谈到,目前由于经济危机等因素,车市显露疲态,但从宏观角度来看,昌河铃木对09年车市,尤其是精品小排量车依旧看好。首先,在这次全球经济危机中,中国经济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反过来理解就是,中国经济的反弹能力也是最大的,再加上目前燃油税、节能减排、鼓励内需等政策的出台,相信,09年的车市将是精品小排量车为主的市场。而一直坚持“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理念的昌河铃木,无疑在09年占据了市场先机。

  因此,面对未来的利好市场,昌河铃木将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而这种支持一方面是在营销方面,通过培训和智力支持,提升经销商的营销水平,通过携手经销商与媒体,进行落地活动,提升昌河铃木旗下产品知名度。另一方面则是在产品方面的支持,在09年一季度,多款昌河铃木新产品将陆续上市。

  包括:M18A发动机、双碟刹、GPS、倒车雷达、天窗、前后保险杠、前雾灯、新型铝辋、运动轮眉、等改进的1.8升运动款利亚纳、进行6项改进包括:双碟刹、GPS、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的09款1.6升VVT利亚纳和双燃料利亚纳;进行5项改进的09款浪迪。还有经过9项包括新型数字仪表盘、旋钮型空调面板、新型钻石前大灯、兼容SD卡的多功能CD机等改进的承担销量上涨的主力军是昌河铃木的看家花旦——09款北斗星。北斗星其原型车WAGON R由1995年日本铃木开发,至今仍是畅销车型。2008年WAGON R车在日本销售上半年报表中,仍继续蝉联日本小型车畅销车冠军。而在国内,北斗星的销量多靠口碑宣传,在中国市场上称得上是一款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车型。性能优越的K14B发动机不久前荣获了“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009年二季度昌河铃木还将推出09款自动档北斗星车,在满足实用型市场的同时,改善舒适性和技术性向时尚市场女性市场进军。

  昌河铃木汽车对新的一年市场运作充满了信心,也得到了经销商的认同,这次大会各位领导的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使各位经销商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昌河铃木汽车的信心,各位经销商纷纷表示,要抓住这个机会,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昌河铃木汽车更加辉煌的明天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共同做大今后的汽车市场。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