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黑内饰+换挡拨片--试驾本田新思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田新思域

本田新思域

  思域(参数配置 图库)是本田旗下一款重要车型,历经多年演化,从亚洲走向全球,在全球范围内有着相当高的知名度。2006年,本田正式将第八代思域导入中国,在东风本田生产。然而,由于定价稍高、网络不健全等缘故,思域在中国并没有一炮而红,虽然在A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远没有同门师兄弟CRV、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来得风光。

  2008年,东风本田推出思域五周年纪念版,通过增配提高市场竞争力。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纷纷改款,南北大众推出全新设计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消费者难免对车型有更高要求!在这种背景下,2009年1月,东风本田正式推出新思域,1.8L排量七款车型,售价12.98万~17.68万元。

本田新思域

本田新思域

  记者观察:

  拿高分的车型

  整体而言,思域是一件成功的产品,风格前卫,功能实际,车厢极为人性化,动力和底盘高度完善,日常操控、高速奔跑以及省油性能都令人十分满意,新思域在细节上的调整和价格下调更是大大提升了它的性价比,凸显了全面性。如果你不是对日系车有所抵触,那么新思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即使你拿设计、性能、油耗逐一与竞争对手相比,新思域都可以拿高分,或许,技术上不如对手来得有亮点,但依旧是一款令人喜欢的车型。

本田新思域

本田新思域

  19处改动 外观改动不明显

  据东风本田称,这是这代思域自上市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操控性、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全面升级,改动多达19处。但如果你想在外观上一眼看到不同,恐怕要失望。细长的头灯、锐利感十足的车头、倾斜的A柱、多边形尾灯,新思域基本延续原有风格。调整只是细节上:前保险杠有小许变化,前进气格栅改为棱角分明的多边形,中网换成蜂窝式,前后转向灯罩均改为透明,雾灯稍微放大,车侧增加了镀铬门把手和侧面防擦条,高配车型后视镜还增加了三角形转向灯,新增加水晶紫、钛金银及彩晶黑三种颜色。

  这些细节调整能让新思域看起来更精致、高级,但不能给予人全新的观感,可以说,思域还是原来那款思域,外观的改动全然不像竞争对手来得大。车厂所说的“大改款”,在外观改动这一环节上有点名不副实。

  不过,话说回来,外观大改动有机会也有风险。2008年,大改款A级车不可谓不多,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新福克斯、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纷纷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前格栅、车灯等重要部位上启用新的设计,然而,这些大改动并未由此获得市场一致好评,不少人反而说道,越改越小气了。

  新思域没对外观进行大改动,可以说是保守,也可以说是聪明的做法,显然是吸取了对手的教训。当然,这有个前提,思域造型不能过时。思域过时吗?相信看过实车的人都会回答不会。的确,这代思域的设计在上市两年后的今天,依然维持时髦的视觉观感,跟得上潮流。所以,这次新思域“大改款”更多是个噱头,调低价格提升性价比才是其最大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VI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