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生爱运动--试驾菲亚特Bravo博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0:27  新浪汽车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宣布上市后一周,我们奔向记忆中的那几家菲亚特4S店,发现要么是人去楼空,要么是改做其他品牌。好不容易找到了北京幸存的两家经营菲亚特进口车的经销商,却被告知车尚在天津港,因为奥运无法进京。奥运之后,在我们几乎要忘记这款车的时候,试驾车的钥匙被送到了我们手上。正如预料中的那样,对销售体系的失望很快被忘记,这款车极端出色的表现让我们喜出望外!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博悦

  动力操控 又一个小钢炮

  1挡时它的表现差点就迷惑了我,1.4L发动机颤颤巍巍地带动不小的车身起步,深踩油门情况才有所缓解,你能明显感觉到这是一部小排量发动机。但进入2挡之后,涡轮增压的狰狞面目瞬间表现出来。油门到底,转速表示数瞬间被从2500转弹射到5000转以上,这个过程没有任何犹豫,推背感的突如其来和强大让人兴奋到得意忘形。

  小钢炮,它是真的意大利产小钢炮!我忍不住尝试了无数次,不仅是2挡凶悍,进入3挡之后,加速时依旧像是有人在踹你的靠背。而且,要记得这是一台1.4L增压发动机所爆发出来的能量,意大利人这一次战胜了德国人,因为大众的1.4TSI远没有达到这种感觉。

  当然,它不仅仅是直线加速利器,弯道上依然锋芒毕露。Bravo的底盘出乎意料的扎实稳健,而且有那种很容易讨好车上乘客的韧性。它不软,能在弯道很坚定地给出支撑;它也不硬,路面情况是有选择地上传,绝不生硬。山路上它车头显得很轻快,配合指向明确的方向盘,表现出很高的极限。

  还有一个好玩的小把戏,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键,发动机输出能够提高30Nm,同时方向盘也变得更沉稳。如果你喜欢,还可以让仪表中央的显示屏显示涡轮增压器的介入程度。150马力和230Nm在大排量发动机上算不得什么,但它是一部1.4L增压发动机,可以推动紧凑级的Bravo在8.2秒内完成加速,科技的进步就体现在这里。

菲亚特Bravo博悦

菲亚特Bravo博悦

  车内配置 与车对话

  出色的动力操控、舒适的方向盘、力度适中、位置合理的踏板并不是乐趣的全部,Bravo能给的还有更多。比如Blue & m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虽然将这套系统与蓝牙手机链接起来需要仔细研究一下说明书,并且步骤略显繁杂,但当我们耐心地将它们连接起来之后发现,这套系统还是一个不错的人机对话平台。当然,还有一个要求就是你的英文要足够好,因为微软开发的系统没能实现汉化。按动方向盘上的拨出键,之后就可以用语音控制系统选择手机通话记录中的号码,过程比设置连接简便多了。

  另外,据经销商介绍,这套美国人开发的系统有些“挑食”,它对摩托罗拉和索爱格外宽容,而诺基亚手机就很难连接进去。

  不习惯开手挡车的人很大部分是畏惧坡起,Bravo准备了一套坡起辅助系统,不管是向前还是向后的坡起,在松开刹车踏板后的2秒钟之内,四轮刹车是抱死的,这个过程恰好可以从容地完成油离配合,然后平顺地起步。

  造型设计 意大利式豪放

  虽然造型设计这个部分是Bravo最出色的部分之一,但相对于动力和配置所提供的乐趣,我更愿意把它放到更靠后的位置。

  它的体形匀称,是典型的欧洲紧凑级两厢车的形象,但能给人非常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它并不靠“大嘴”来营造气氛,也不靠夸张的棱线来制造动感,意大利人用饱满的表面处理方式赋予了Bravo一副性感的面孔。车头与车尾的细节设计也令人满意,它属于大众情人,很少有人说不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17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绝无雷同,但是你要非常小心地对待套在上面的倍耐力运动轮胎,它的价值超过1500元/条。

  - 总评

  这是一部地道的欧洲好车,国际市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它绝对不亚于标致308(参数配置 图库)和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但是在国内,“败走南京”给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心带来了很大打击。如今希望借Bravo和Linea重塑品牌,确实不易。将近25万元的价格相对于它提供的乐趣和配置来说并不贵,但问题在于买它并不是最放心的选择,谁知道以后菲亚特在中国会怎么运作呢。

  Bravo运动版参数 长/宽/高:4336/1792/1498mm 轴距:2600mm 发动机:1.4L 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110kW 最大扭矩:230Nm 变速箱:6速手动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ravo(博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