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一项选择--试驾欧宝安德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4:47  轿车情报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2005年,欧宝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概念车——Antara GTC,这款兼具GT和Cross的特点(GTC意为Grand Turismo Crossover)的概念车,曾被欧洲同行评为当年的“最佳年度概念车”。如今,褪却了概念车华丽外衣的量产版安德拉来到了我们的面前,竟是这么具有亲和力。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

  优雅的外形&精致的内饰

  位于德国吕塞尔斯海姆(Russelsheim)的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是安德拉的诞生之地,从概念车到量产版,安德拉的外形始终保持着SUV的粗犷与强悍;而车身上部的舒缓线条和张紧的表面又突显出轿车所特有的优雅与动感,设计师们通过对比元素,来突显安德拉的双重个性。

  与概念车冰冷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不同,量产版安德拉内饰充满了温馨的气氛。精致的做工和高档材料的应用让安德拉的内饰堪比豪华轿车。运动型座椅和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又显现出运动的特色。而来自德国的专家,甚至对所有内饰零部件的气味进行分析和优化,成功地营造出优雅、高档的驾乘环境。

  轿车的操控& SUV的野性

  安德拉采用通用的2.4L ECO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距220Nm,带有平衡块的曲轴能有效平衡和消除因活塞运动、连杆偏摇而产生的振动,提高了乘坐舒适感。电子油门与双顶置凸轮轴技术通过提高气门正时准确性、精确控制节气门的开度,实现最佳的扭矩输出。

  安德拉在底盘调校上更追求动感,灵敏的操控感和直接的反馈,使驾驶者真正体会到驾驶的乐趣。麦弗逊前悬架和四连杆后悬架造就了安德拉灵活、舒适的行驶风格。前悬架安装在稳定的副车架上,保障了车轮的精确定位以及车身的侧向刚性;高性能减振器把前桥、转向系统与车身分隔开,从而减少了颠簸振动传递到乘客舱的幅度。紧凑的四连杆后悬架使用三横一纵的方式为后轮定位,这种结构可调整后轮的最佳外倾角,从而确保后轮的循迹能力。

  安德拉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可以毫不费力地涉过450mm深的河水。拥有24°的接近角、23°的离去角和18.2°的纵向通过角的安德拉的活动范围绝不会局限于铺装路面。在欧宝底盘专家的悉心调校下,安德拉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此外,整合了ABS、ESP 、CBC(过弯制动控制)、ARP(主动防翻滚保护)、TC(牵引力控制系统)、DCS(下坡缓速控制系统)和四驱差速器等众多电控系统的CAN-bus电子控制器局域网络,赋予了安德拉全面的通过能力。

欧宝安德拉

欧宝安德拉发动机

  智能四驱& DCS系统

  安德拉所装备的智能扭矩匹配式四驱系统ITCC(Intelligent Torque Controlled Coupling)是目前通用最轻巧的四驱系统,整套系统的主要部件仅重75kg。其车载电脑根据车速传感器、重力传感器以及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等获取数据进而识别车辆行驶的状态,并根据油门踏板的运动状态来判断驾驶者的操作意图,调整驱动力的分配,实现前驱和四驱模式之间的转换。在正常行驶时,前轮驱动模式既省油又能轻松灵活的进行操控;一旦遇上打滑等特殊情况,电磁液压驱动的后桥差速器迅速切换至四驱模式,此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比是50:50。均衡的牵引力能有效防止失去抓地力的车轮空转。

  DCS下坡缓速控制系统作为安德拉的标准配置,也令车辆的通过性得到提升。当车速超出50km/h时,该系统会被自动激活,并对下坡速度进行预设定。当车辆下坡时,只需松开油门、按下DCS按钮,安德拉就会以不超过10km/h的速度向下自动前行,在积雪或其他接近极限的路面条件下,DCS能够让驾驶者把精力更好的集中在对车辆行驶方向的控制上。

  SAFETEC? &全程安全保护

  SUV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不仅在于它们具有刚劲的外形、良好的通过能力,还在于它们给人带来很强的安全感和可靠感。而欧宝安德拉的SAFETEC? 全方位安全保护系统,会给驾驶者和乘客带来更加全面的安全保护。首先,坚固的乘客舱结构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欧宝安德拉有37%的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发生碰撞时可以把乘客舱的机械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此外,多项先进的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也能够有效降低驾驶或碰撞中所带来的危险。Antara安德拉的油箱位于后轴前面,避免追尾时直接撞击油箱。车身前、后保险杠内侧分别安装了特别设计的高强度钢材(HSS)制成的可变性构件,即“碰撞吸能盒”(Crash Box),能吸收低速碰撞所产生的能量。

  作为通用集团旗下的重要品牌,欧宝始终坚持自己的德国血统,并且始终坚持为那些追求生活品质和与众不同的人们提供更多的选择,而本次引入国内的安德拉,凭借欧宝一贯的德国品质和独特的感染力,让喜爱城市SUV的人们多了一项选择。

   

价格(万元)

32.5

上市时间

200811

性能

 

最高速(km/h

175

接近角(°

24

离去角(°

23

向通角(°

18.2

最小离地隙(mm

200

尺寸参数

 

mm

4576

mm

1850

高(mm

1704

距(mm

2707

备质量(kg

1967

发动

 

型式

直列四缸

排量(mL

2405

最大功率(kW/r/min

103/ 5200

最大距(Nm/r/min

220 / 2400

速器

 

型式

五档手自一体

架系

 

/

麦弗式独立/杆式独立

 

/

/

 

/

235/55 R18

安全装

SAFETEC®全程安全保,内含ESPABS+EBDDCSCBC6气囊、5座三点式安全5座可高度的枕、前排安全带预紧器和限力器、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ISOFIX

舒适装

真皮三幅运动型方向、方向音响控制按、定速巡航、自恒温空ECC、手套箱制冷、七喇叭音响系、中央液晶信息示屏、行车电脑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ntara(安德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