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抢先试驾一汽大众迈腾DSG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8:59  新浪汽车

图为迈腾DSG外观图片(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DSG双离合变速器工作速率优势明显。

  迈腾DSG的动力系统为2.0TSI与1.8TSI引擎,未来也有可能择机推出装备1.4TSI的入门车型。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迈腾DSG的动力调校与08款迈腾保持一致,1.8TSI引擎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而2.0TSI引擎最大功率可达到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与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大众代号DQ250的6前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目前这款双离合变速器相应型号也装备在进口销售的迈腾3.2和GTI上,作为目前大众最成熟的一款DSG变速箱,DQ250仅2008年一年,就共有近50多万台DSG变速箱装备在全球款大众车型上。所以使用量日趋增大的DQ250已经基本解决了其维修与日常使用的保养上问题,成为了一款比较成熟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大众的DSG是Direct-ShiftGearbox的缩写,可直接翻译为“直接换挡变速器”,为了方便国人理解其工作原理,大众也称其为“双离合变速器”。从结构上看,DSG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认为结合了两台手动变速箱的功能,并其融入单一的系统之中。也就是说DSG没有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与行星齿轮组。从某些结构上看,DSG更像是一款手动变速器,因为它有同步器,而不同的是,DSG采用双离合器控制与引擎动力的切换工作。这两台并联的自动控制离合由电子控制及液压推动,能同时控制两组离合器的运作。简单的说,就是在DSG双离合变速器的1、3、5与倒档为一组,2、4、6挡为一组,各自分配在单独离合上,当变速箱工作时,离合器1结合,一组齿轮咬合后实现动力的输出,而在接近换档时,下一组档段的齿轮里离合器2上处于预备状态,当切换时处于工作状态的离合器1快速分离,并直接介入离合器2以及已被咬合预备的下一挡齿轮,动力切换连贯而快速,相比CVT无级变速器、手动变速器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都有很大的优势。同时,其可以被忽略的换挡冲击不但可以增加驾驶乐趣还可以大大降低动力切换时对能量的消耗,明显降低了油耗。

图为迈腾DSG外观图片(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迈腾DSG在自动模式下工作平顺,DSG双离合变速器加档非常迅速,直线加速时挡位间极为连贯,几乎没有挡位切换时的动力延滞。不过迈腾DSG并没有配备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进入手动模式还需要将挡把拨入手动模式区,并用挡把控制挡位的加减。在驾驶过程中,DSG双离合变速器的传感器会根据电子油门的工作状态来预判下一挡位,并及时跟进更换。比起采用六速自动变速器的迈腾,迈腾DSG的提速明显要更快,油门的响应也变的更快了。

  客观的说迈腾DSG的调校并没有像GTI那样过多的偏重于运动,所以在自动模式下变速箱加挡的时机比较靠前,平顺驾驶的话引擎会始终工作在2000转一下。但是,一旦车主全油门加速,DSG便立刻活力四射,从减挡到老高转速一气呵成,让人热血沸腾。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