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涅磐--试驾海马H11欢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21  轿车情报

海马H11欢动

海马H11欢动

  秋天总是给人灰色、萧条基调。站在秋雨过后的大街,太阳早已远远的躲开了我们,而秋风萧瑟也再没有夏天时的友善。眼前橙色的车身,平顺高亢的轰鸣,如同一只正在涅磐的凤凰跃跃欲试。似乎也印证着海马H11(参数配置 图库)的实力已经能够向世人证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其中的道理。

  不想穷举海马的过去是怎样从合资一路走到今天的,因为席间听到太多关于他们艰难的过去。但面对落后发达国家很多年的自主品牌,能够将这个瓢画得比葫芦更好是我不得不赞赏的。

海马H11欢动

  前脸的进气格栅呈盾型与硕大的鹰隼式LOGO相互贴合,既时尚又不失大气。柳叶般前大灯与前倾的V型发动机罩充满强烈的视觉冲击。仔细观察从B柱往后,全车的运动感被逐渐地释放。侧窗与C柱大弧度的倾角一直延续到后部车顶的扰流板无不表达着它跃跃欲试的冲动。高耸的尾部与前倾的车头不免让人想起赛跑运动员蓄势待发的那一刻。这样的外观设计出自海马汽车上海研发基地,也是该中心的首款量产作品。而与海马H11出自同一平台的“三厢版”车型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则是出自意大利I.D.E.A的手笔。这种中西设计开发同步交叉融合的方式,造就了海马H11国际化的车身造型风格。同时,海马H11在车身工艺、钣金质量上也保持了一贯的出色水准。第一眼非常亲民,是我为它首先下的结论。

海马H11欢动中控台

  全黑的内饰,将运动感很自然地带进了车里。一款主推运动性的小车,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当然将所有能够体现运动的元素都融入其中。盾形中控面板与前脸相得益彰,操作按键清晰便捷。特别是倒车系统更是独具特点,当挂入R档之后原先打开的CD或收音机的声音戛然而止。这样的设计能够让驾驶员在倒车时不会受到其它因素的影响。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改动,但至少在我开过的那么多车中,这种设计可算是先例。

  三幅方向盘上安装了音响集成控制键,要知道之前这样的设计可只属于高档车的豪华配置。配合着只有跑车才选用的三炮筒式运动风格组合仪表盘,显示出驾驶舱活力动感的设计风格。细节上前排遮阳板带有化妆镜和照明灯,为前排乘客整理妆容提供便利。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带有杯架和储物盒,方便后排乘客使用。另外,后排座椅还可4/6式折叠,使车厢内部空间与后备厢连通以获得更大的载物空间。

  海马H11匹配了全新的CVT无级变速传动系统,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采用了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通常都是在B级车才会搭载。此款CVT变速器是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CVT无级变速器。具有单独的控制单元TCU,控制更加精确,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更好;电子化、智能化程度更高,且采用局部高速CAN BUS,其性能远优于上代产品VT1;变速器具有更智能的自学习程序,客户非常容易和方便获得舒适的驾驶性能;结构更简洁,能大大提高产品性能的可靠性,且维修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欢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