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两厢幸福小车选雨燕还是雅力士(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01  新浪汽车

  现在我们就来连线我们的另外一位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执行副主编王垠。王垠您好,刚才我们在节目当中探讨到了一个非常细节的问题,这个细节的问题非常好,这是我们的买车嘉宾,虽然晓菲从上期节目到这期一直被众多的听众所挤兑,说驾照没拿下来就说的都是特专业,但是今天他这个问题问得很好,问到了一个关于配置上一个灯光的问题。他刚才想到,他如果考虑1.3的雅力士的话,取消了前雾灯。刚才两位经销商也就这个问题展开了他们自己的一些不同的说法,我们现在就来听一听权威的解释,你认为一部车如果取消了前雾灯会不会对它的安全形成某种隐患?

  王垠:负责任地讲还是有隐患的,因为大灯尤其是卤素灯在雾天是不好使的,光会被反射掉,如果雾灯一般用黄光灯,黄光的穿透力是最强的,主要是对对方来的车能够进行提示,后雾灯肯定是必须装的,前雾灯还是有一定的隐患,尤其是在使用卤素灯的情况下,雾灯还是需要装的。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王垠,这实际上也是我们节目的一个观点,最后还有一点时间请王垠评价一下,在你这么多年来在汽车圈做媒体的报道,传统的印象上来讲你觉得售后服务上,丰田在这个体系当中还有包括铃木总体的他们服务水准给你留下的印象是怎么样的。另外也想请你谈一谈,一个企业有很多不同种产品,这些产品的价格都是不一样的,请你了解这些不同价位的车主到同一个4S店做保养,会不会分三六九等。

  王垠:丰田跟铃木来对比,铃木在前几年,在雨燕刚出的时候确实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在北京的4S店店面和服务的标准来讲还是有一定差别,因为它以前是做微型车出身,确实有一定差距。但是这几年我觉得还是追得比较快。丰田在服务上面这是有口皆碑,确实做得非常到位,广丰包括一汽丰田,丰田标准的4S店和标准的服务流程在业内都是评价很高。同样品牌的4S店对自己的客户不会分三六九等,它会在品牌上区分,比如丰田,如果你享受更高端的服务,你买雷克萨斯,我们有雷克萨斯的专卖店,比如进去给你倒咖啡,领到VIP室。如果你挂丰田的牌子,不管你车是高端还是低端,从进口的FJ酷路泽到雅力士,从我个人体会上来说应该是没有区别。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王垠,最后时间一句话,你认为他们俩买雅力士合适还是买雨燕合适?

  王垠:根上还是看钱,因为这两个车,雅力士属于好车,没有问题,但是有点贵,现在虽然降价了,但是还是有点贵。钱如果是买雨燕的高配,相当于雅力士的低配,有这么一个差别。从车上来说,这两个车都很不错,设计上很直白地说雨燕就是学的cooper,专门找的设计团队到意大利学的这个车,所以样子跟cooper很像,一点问题都没有。雅力士这个车本身是在欧洲卖的最好的小型车,在欧洲能卖的好的小型车,设计上都很过关,所以雅力士也很漂亮,没有问题。安全性上两个车也没有问题,一个是五星碰撞,另外一个是小型车里第一个配六气囊的,这两个车安全性上都没有问题。最后说到根上……

  主持人梁洪:准备掏多少银子了。

  王垠:是钱的问题,如果是8万块钱,考虑雨燕比较合适。如果能掏10万块钱,也就是雅力士,这个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王垠,谢谢,谢谢。刚才是听到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执行副主编王垠谈了他的很多观点,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必须请二位做出选择了,我们要进最后一小段广告,大概是1分15秒,给你们俩1分15秒的考虑,到底是雨燕还是雅力士。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8分,请我们的晓菲和吴媛做出最后的决定,到底是雅力士还是雨燕。

  吴媛:我们最后决定还是雨燕。

  主持人梁洪:好,非常高兴在今天节目的最后两位能够选择出最适合你们的一部车,也希望收音机前更多的朋友通过我们的这两期节目能够对这个价位的小型车有了更多客观全面的了解。如果你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请您登陆新浪汽车,点击《我选我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汽车族》。梁洪在这里感谢我们二位经销商的精彩表现,谢谢二位,谢谢。

  (结束)

    上次节目(1月6日)选车实录:我选我车 婚前精选5-7万的幸福小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