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两厢幸福小车选雨燕还是雅力士(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01  新浪汽车

  现在就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秦明华。秦主任您好。

  秦明华:您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今天在节目的一开始探讨了几个问题,想听听专家的观点和意见。从听众朋友的反馈来讲,大家从技术上考量觉得雨燕这个产品要比雅力士老一些,真正的情况是不是这样?请您做一个点评。第二点,针对雅力士和雨燕的改装余地,以及他们的安全性,也听听你的专家意见。

  秦明华:是这样,可能在国内,因为雨燕上市时间比较早,它应该是2005年就上市了。雅力士是2008年才上市。很多人都觉得可能雅力士这个车型比雨燕要年轻一些。但实际上这两款车在日本基本上是同时诞生的,所以如果是从车的年龄上来说,它们是同龄的车,这是一个问题。从改装和操控这方面来说,如果你想把它改装追求操控乐趣,雨燕的余地更大一点,因为这个车本身操控性方向比较准确,悬挂支撑比较好。相反从舒适性角度来讲,雅力士更有优势。如果从改装这方面来说,如果晓菲比较喜欢玩车,可能雨燕会更合适一些。

  主持人梁洪:秦主任其实所谓的玩车和改装都是晓菲的一个梦想,我对他什么时候能实现深表怀疑,所以我想替他问一个特别实在的问题,刚才我们广丰的经销商特别强调了一下雅力士的安全性,话里话外肯定是说雨燕的碰撞成绩肯定不如雅力士,我想让你说一下,如果就碰撞试验的结果上来说,雅力士是不是目前在这个尺寸的小型车当中它的碰撞成绩是最好的?能不能在安全性上给我们做一个对比?

  秦明华:可以这样说,因为雅力士是在欧洲NCAP测试是五星级的成绩,在小型车里确实还是比较难得的。雨燕在我印象当中,它的高配车型安全气囊是非常丰富的,这一点可能是对它的车型在安全性方面也是一个补偿。其实这种小型车,在日常驾驶来说,碰撞的安全只是一个参考而已,关键的还是在于自己在驾驶方面要多注意一些,人的安全性是更重要的。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我们的秦主任,您也在关注我们的节目,您觉得像这样的小两口,都是新手,有一位甚至连本都没拿下来,从这个角度你为他们推荐一下,你的感觉,你认为雨燕合适还是雅力士合适?

  秦明华:上期的节目我也听过了,晓菲的女朋友说了一点,很喜欢雅力士的造型,我觉得买车第一印象还是很重要的,首先从他们的实际情况来说,我记得当时说住在亦庄,要到海淀这边上班。从实际的使用情况和他们当时的现实情况来说,可能雅力士更合适一些。因为从舒适性和空间的便利性来说雅力士也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很主要就是晓菲的女朋友特别喜欢小豆包的感觉,不用我推荐,可能她也会选择雅力士,因为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难改变的。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我们的秦主任,谢谢。

  秦明华:再见。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