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紧凑型SUV Equinox底特律车展发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9:18  新浪汽车
2010款雪佛兰Equinox在2009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2010款雪佛兰Equinox在2009北美国际车展首发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1日,通用汽车发布2010款全新雪佛兰Equinox,这是一款融合了独特设计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紧凑型SUV。该车搭载全新2.4升直喷发动机,能够实现同级车中最佳的高速路燃油经济性——每加仑30英里 (约为7.8升/百公里),比上一代Equinox提高了25%。预计有三分之二的消费者会选择高效的全新2.4升直喷发动机。

  雪佛兰品牌北美副总裁Ed Peper说,全新Equinox的外形设计灵感来自雪佛兰Malibu和Traverse Crossover;和这些车子一样,全新Equinox非常注重细节,并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设计特色。

  预计全新的雪佛兰Equinox将在2009年1月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

  “现在消费者非常关注自己的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此时全新Equinox应运而生”, Peper说。“它提供了宽敞的空间,拥有SUV车的全部功能,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消费者来说,全新Equinox就是一部精致、舒适及高价值的车子。”

  2010款Equinox预计将在2009年年中开始销售,共有LS, LT 和LTZ三款。该车共有两款全新发动机可供选择,每款都使用了更加节油的直喷(DI)和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以下为该车主要特点:

  全新2.4升 Ecotec直喷1-4发动机,功率182马力,预计高速公路工况油耗为30 英里 / 加仑(约为7.8升/百公里), 城市混合工况为21 英里 / 加仑 (约为11.1升/百公里)

  全新3.0升 DOHC直喷V6发动机,功率255马力,预计高速公路工况油耗为25 英里 / 加仑(约为9.4升/百公里), 城市工况为18 英里 / 加仑 (约为13升/百公里)

  标配六个安全气囊:双前安全气囊,双头部侧安全气帘,及双侧安全气囊

  标配四轮碟刹,配有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标配OnStar 服务和XM卫星收音机

  智能遥控车辆启动系统,该系统可同时开启车用HVAC空调系统并根据室外温度选择性加热座椅温度

  设计细节

  全新Equinox的设计运用了雪佛兰品牌全球标志性的前脸——带有金领结标志的双格式隔栅。厚重的挡泥板,流畅的车顶线条,立体三维的大尺寸前大灯,圆形双尾灯,这些设计元素令全新Equinox拥有了纯正的雪佛兰品牌设计风格。

  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全新Equinox成功地将功能与造型融为一体,成为一款极具动感又非常高雅的紧凑型SUV。该车十分关注细节的内外部设计都令人感到惊喜。 ”

  其他设计特点包括:

  多维的发动机罩,大幅的环绕式尾窗,大胆的轮距设计

  精心设计的外形特征,比如将前风挡玻璃的位置向前移了75毫米,从而使车身造型更加圆滑,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表现。

  全新Equinox的踏脚板被设计成可嵌入车门式的,使得乘客上下车辆更加方便,踏脚板缩短了乘车人需要跨越的距离,并可以避免裤脚被被踏脚板弄脏。此外,风挡玻璃还可选择有铬金属饰条和没有装饰条、齐平安装的两种款式,后窗玻璃进一步提升了全新Equinox的装配品质并降低了风噪。

  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Equinox前后车轮轴距为2857毫米,但是车身比上一代车型的长和宽各增加了25毫米。同时,该车的前轮距更宽,提升了车辆的驾控性能。

  内饰装备,储物空间及灵活性

  全新Equinox在内部空间的设计方面也非常注重细节,包括拥有数个储物盒,例如加大尺寸的手套箱,中央控制台仪表板上的嵌入式储物盒;中央扶手的嵌入式储物盒,甚至可以容纳一台笔记本电脑。

  一体式流线型的中控台设计符合人机工程学,操作舒适方便。中控面板及四周环绕着充满现代感十足的冷蓝色的背景灯光,如中控台上及门把手上的置杯架,更加凸显了车内空间的氛围;全车都配备镶拼了带透气孔的高级皮质饰条的织物材质的座椅,提供了同级车中最舒适的乘坐感。

  全新Equinox保留了其后排座椅的多重灵活变换(MultiFlex)功能,可前后移动近203毫米,提供同级车中最为宽敞的腿部空间。可以按照60/40的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备箱可提供889升的超大储物空间。

  全新Equinox车内空间以安静而著称。底盘、发动机机舱以及内部设计都采用了先进的吸音技术。

  便捷的信息娱乐及通讯功能

  全新Equinox整合了很多先进技术,例如七英寸触摸屏导航系统。其他技术包括:

  •车载蓝牙免提电话

  •USB音频接口

  •带有DVD播放器的后座娱乐系统,两个独立显示屏,可同时分别播放DVD或玩游戏

  •拥有超大容量的内存和 硬盘空间的收音机,可收录电台节目

  •电控行李厢门

  •可在后视镜或导航显示屏上播放的车载后视摄像系统,

  •多达8个喇叭的高品质音响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50w

  底盘悬挂系统

  2010款Equinox采用一体式车身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整体冲压而成的车身侧面板。这些技术也确保了全新Equinox拥有扎实的操控性能和安静的驾驶体验。高强度的车身结构使得工程师可以将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调校的更易控制,对驾驶反应更加灵敏。

  标配及可选配的装备包括

  四轮驱动

  17、18和19英寸系列合金轮毂

  更加节油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让全新Equinox所搭载的2.4L直喷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每加满一箱油可以多行驶17公里,每年多行驶921公里(假设每周加油一次)。全新Equinox在高速公路上的油耗大约为30英里 / 加仑(7.8升/百公里),因此,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每年大约可以节省近一箱燃油(72升)。

  “出色的内饰设计和舒适性,令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多项底盘技术的优化以及和先进的通讯技术,所有这些特点让全新Equinox甚至在我们这些工程师中间都非常抢手,”首席工程师Tim Herrick说道。“我不得不从其他人手里抢过车钥匙才能自己开出去兜上一圈儿。

(编辑:闫小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雪佛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