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中自有强中手 3款豪车竞争力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0: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宝马M3和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在2008年年底相继上市,让高性能豪华轿车这一以往相对平静的市场风起云涌。至此,由奔驰E63AMG、宝马M3、凯迪拉克CTS-V组成的超豪华高性能轿车阵容在中国悉数登场。

  不过,凯迪拉克CTS-V凭借08年5月在“真理之环”的德国纽柏林赛道上创下的单圈7分59秒32的成绩,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快的V8四门轿车。不少人非常惊讶凯迪拉克V系列的惊人成绩,很想知道在以往德系车独霸的纽柏林CTS-V是如何脱颖而出的,现在,我们就以一系列数据来展示CTS-V与M3、E63AMG的差异,看看这款号称100多年来最强大的凯迪拉克到底有多强悍!

  先让我们看看各款车的速度表现:

车型

奔驰E63 AMG

宝马M3

凯迪拉克CTS-V

0-100加速

4.5 s

4.7s

3.9s

纽柏林单圈成绩

――

82200

75932

  在评定一辆高性能豪华车性能时,通常两个数据足以让人信服:百公里加速时间和纽柏林赛道测试中的最快单圈纪录。从上面的表格中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凯迪拉克CTS-V在两项数据上均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其中百公里加速3.9秒这个惊人的数字,目前世界上只有宾利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GT和超级跑车王者兰博基尼“蝙蝠”等少数超豪华跑车才能达到,但这些车的价格是CTS-V的数倍!

  惊人能量来自于凯迪拉克CTS-V的超群动力装备,这也是取得超群成绩的最有效解释:

车型

奔驰E63 AMG

宝马M3

凯迪拉克CTS-V

排量(L

6.2

4.0

6.2

发动机制式

V8

V8

V8

最大钮矩(牛·米)

630

400

747

最大马力(匹)

514

420

556

  对于高性能豪华轿车来说,一台先进的发动机就是它速度的灵魂。显然,无论是奔驰E63AMG,还是宝马M3,它们暂时都没有做到来CTS-V那么极致和纯粹。新款CTS-V采用的是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不仅与宝马M3相比具有绝对的优势,连宝马M5的V10发动机都不放在眼中!奔驰E63虽然与其数据相当,但若论到升功率,显然它又与CTS-V差距明显!

  高性能豪华轿车玩的是速度,但它同样也要讲求豪华舒适的空间:

车型

奔驰E63 AMG

宝马M3

凯迪拉克CTS-V

//高(mm

4852 /1822 /1483

4580/1817/1447

4866/1842/1472

轴距(mm

2854

2761

2880

整备质量(kg

1905

1680

1950

油箱容积(L

80

63

68

  从这些官方给出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全新凯迪拉克CTS-V与它的竞争对手们相比,在车身的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均占有明显优势,特别是M3,换句话说,CTS-V从尺寸上几乎比M3大了一个级别,因此也比对手提供了更大的驾乘空间。

  从视觉效果上,CTS-V看上去确是更加宽大、更具高性能车的霸气,而在影响乘坐舒适度的轴距方面,2880 mm的轴距也可以满足身材高大的乘客的需要。更难得的是,这样的大车身并没有影响它的车体性能,CTS-V仍然最强。CTS-V还提供了强大的舒适配置,比如集成CD\DVD\MP3的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器、Bose5.1 10扬声器数字座舱环绕音响系统、40G车载硬盘、USB接口、iPod专用接口等豪华设施一应俱全,在高性能的躯壳下也隐藏了充分的豪华娱乐装备。

  速度愈快愈要安全底气,三大豪华高性能品牌在这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车型

奔驰E63 AMG

宝马M3

凯迪拉克CTS-V

主动安全配置

ESP电子稳定程序;ABS防抱死系统;

BAS制动辅助系统;

DSR下坡车速调整;ASR防加速打滑;

PRE-SAFE智能型预防安全系统。

DSC稳定控制;

ABS防抱死系统;PDC前后部驻车距离报警。

StabiliTrak稳定系统

ABS防抱死系统;

PTM牵引力管理;

TCS防滑平衡控制;

RPA倒车辅助系统;

PODS前排乘客乘坐侦测系统。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和前座乘客气囊,侧部和车窗安全气帘

 

驾驶座和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及侧面安全气囊

驾驶员二段式正面气囊、前排乘客双尺寸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排双侧头部安全气帘

车辆防盗系统

防盗警报系统

电子防盗系统

Pass KeyⅢ防盗

  客观地说,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不能光看数量,这三大豪华品牌应该说各有所长。宝马M3和奔驰E63AMG都具备了相当齐全的安全设施,不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TS-V上的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CTS-V在落差起伏极大拥有177个不同弯道的纽柏林赛道上创下佳绩,该系统功不可没,而第二代双模式MRC主动电磁悬挂系统也为CTS的强大性能提供了独门技术支持。两大独门利器让三款车中性能最强的CTS-V仍然保持了最佳的安全水准,确保了高性能极速条件下车辆始终处于可控的安全状态。

  豪华高性能轿车的竞争,价格也是重要因素:

车型

奔驰E63 AMG

宝马M3

凯迪拉克CTS-V

价格(万元)

148.8

106.6-120

110

  很多人认为钟情于高性能豪华轿车的人群绝不会在乎价格,然而在硬碰硬的性能数据面前,一款车的定价能否符合它的性能表现就大有讲究了,这一点来说,任何玩家都不会不考虑是否能用合理的价钱买到一款拥有最强性能和最大潜力的车型。

  因此结合性能数据、尺寸、装备等来看,CTS-V以其110万元的身价配合历史上最强凯迪拉克、世界上最快的四门V8轿车、纽柏林新赛道王的荣耀,确实让大量骨灰级玩家吃惊不已,因为定价与CTS-V相仿的M3根本不是它的对手,而售价高达150万的E63AMG也没有战胜CTS-V的实力,如此看来,CTS-V的杀伤力不仅是其笑傲江湖的顶尖实力,其价格更是其叱咤风云(参数配置)兵不血刃的超级利器!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