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Guard:爆胎后仍可高速行驶的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5: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于用车的人来讲,爆胎是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之一。这不仅会让你无法继续行驶,耽误到达目的地的行程,更糟糕的是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因为高速行驶的状况下,某一个车轮或几个车轮突然失去附着力,将会让你对方向的控制变得异常困难,制动性能、加速性能也会有所下降。

  而执行特殊任务的防弹安全车当然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就算被恐怖分子袭击,车胎爆裂,梅赛德斯-奔驰Guard依然可以高速行驶,操控性能也不会有明显下降,更何况车内还有经过梅赛德斯-奔驰专业培训出来的特殊驾驶人。可以说,爆胎的Guard依然是安全的。

  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性能,得益于米其林特种轮胎的表现,应用PAX系统的米其林轮胎具备缺气保护功能,即使轮胎缺气或者爆裂后,依然可以承载车身行驶,胎唇也不会脱离轮毂。

  拨开轮胎外壁神秘的面纱,你就不会再惊奇于米其林的表现了。一个特制的支撑环位于轮毂内侧。很显然,在轮胎外壁由于特殊情况,无法提供车身支撑的时候,这个支承环将代替其行使功能。

  当然,这套系统是为了特殊情况下逃生使用。日常情况下,如果轮胎压力监视器发现车胎大量缺气,还是要尽快更换备用轮胎,或者去修理厂充气并找出缺气原因。在最新款的S-Guard上面,就连备胎也是应用PAX系统的特种防爆轮胎。

  不过,即使有PAX的支持,驾驶爆胎的车子还是要提高警惕。梅赛德斯-奔驰提醒您,此时的行驶速度不要超过每小时80公里,并且行使距离也不要超过30公里。在逃生后,尽早更换备胎,并将车子送入修理厂是十分必要的。

  此外,例行的轮胎保养维护也是必须的。例如,每周检查一次胎压,还有检查胎纹深度,按照要求时限内更换新轮胎等。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