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出初级豪华车抢市场 奔驰去年在华销量增4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7:52  上海证券报
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上市售28.8-31.8万元

奔驰高层领导和B-Class合影

  ⊙本报记者 吴琼

  全球汽车市场步入萧条期,但豪华车企却在中国收获颇丰。昨日,记者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在推出了入门级豪华轿车后,2008年奔驰在中国销量增长近44%,增速明显快于竞争对手宝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认为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昨日,梅赛德斯-奔驰B级运动旅行车在北京正式上市,其中动感型B200售价28.8万元、时尚型B200售价31.8万元。自2008年11月奔驰B级运动旅行车启动预售活动启动以来,已获得近400个订单。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称,“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线。”

  麦尔斯称,2008年,中国豪华车增长速度为17%,明显高于中国汽车销量的平均增长速度。2008年中国汽车销量平均增长低于10%。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奔驰在华进口车、国产车销量总计为3.87万辆,同比增长约45%。其中销量增长最快的奔驰S级轿车,共计销售1.386万辆,同比增长31%;在S级豪华车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升至42%,2007年仅为36%。

  麦尔斯称,“奔驰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宝马、奥迪汽车。”2009年,奔驰中国计划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从引进入门级豪华车、增加国产奔驰轿车品种外,奔驰中国计划延续经销网络的铺设力度。

  麦尔斯称,“目前,奔驰在华约有106家经销店,原计划每年新增20至25家经销店。尽管金融危机、大排量进口汽车消费税提高会影响豪华车销量、经销网络铺设力度,但奔驰中国仍希望能保持年增增长20家经销店的速度。”据预测,中国豪华车年销量还有一倍的增长空间。即超过150万辆。为此,奔驰、宝马在中国展开入门级豪华车大战,以从中高级轿车市场吸引到更多年青精英,进一步扩大中国豪华车市场容量。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