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市场期待理性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4:23  新浪汽车

  2008年广州车展,2009 Acura TL、新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等重量级豪车纷纷亮相。售价高达110万元、全国仅一台现车的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被一位三十出头的东莞“神秘买家”买走。而来自北美的运动豪华品牌Acura更取得骄人战绩,现场接受定单达40多辆。看来消费税的上调和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并没有挡住豪华车市场前进的步伐。根据大众、奔驰、宝马等集团前三季度销售数据的公布,其高端产品增幅高达50%以上;而2006年进入中国的Acura,不久前调高了全年销售目标,销量有望实现翻番。与全球车市的整体低迷相比,豪华车在中国市场风光依旧。

  但市场的增长并不意味着消费行为的成熟和理性。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和股市、楼市的低迷,豪华车的主力购买者——实力阶层的财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有不同程度的缩水,其购车动机和需求也在悄然变化,豪华车消费逐渐回归理性也成为大势所趋。理性、务实消费将成为豪车消费主流。

  从“只买最贵、不买最好”到“看价格、更看价值”

  日前,国产宝马新3系轿车在北京上市,售价在37.5万元~61.3万元之间,成为同级车中价格最高的产品。而之前公布售价的全新奥迪A4L 2.0TFSI,价格区间为29.88万-38.86万元,3.2FSI quattro 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全新改型换代的2009 Acura TL,也以超过上一代车型10多万的价格入市。

  纵观这几款近期的热点豪华车的定价策略,宝马新3系之所以成为同级车的价格之最,是因为新3系在内在品质上有了很大的改进,外观、变速箱和iDrive的变化提升是其突出亮点。奥迪A4L则考虑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多项本土化技术研发,比欧洲版本A4,轴距加长了61毫米,达到2869毫米,并采取了低价入市的策略。

  而2009 Acura TL的定价底气,更是来自对上一代车型的全面提升。除了在外观和内饰上增加了更多科技和时尚的元素之外,2009 Acura TL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的提升更为显著。与上一代车型的3.2升发动机相比,2009 TL采用3.5升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功率提高了10kW(15ps),扭矩增加了21Nm(2.1kgm),在2000~4000 rpm转速范围内(日常驾驶最常用的发动机速度),扭矩增加了9%~13%,动力性能达到了同级车型中的最高水平。而在动力性能增强的同时,2009 TL依然保持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在综合工况下2009 TL的燃油经济性为10.4L/100km,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0.2 L/100km。为了达到灵敏的操控和可靠的抓地性能,2009 TL还采用了更强有力的P245/50R17米其林轮胎,轮胎转向力比前一代增加了10%;而重心降低13mm以及侧倾臂长度减少55mm的设计使得转向传动比加快了15%。通过以上改进,使2009 TL在加速性能、绕桩速度和干式制动等几个重要指标上都全面优于上一代车型。

  可以看出,随着消费行为的理性化,豪华车的价格策略更多地侧重于内在价值和真正的市场需求。“品牌溢价”、“只买最贵,不买最好”的感性购车行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ura讴歌 T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