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双龙汽车申请法院接管 中国上汽持股5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21:03  中国证券网

  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 Co.)周五称,该公司已经申请法院接管。这是公司面对经济减速试图进行重组的最新努力。按销量计算,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厂商。

  在韩国的司法体系中,此举仅次于破产。在接管过程中,法院将决定是否救助以及如何救助这家公司。由于销量下滑,该公司面临现金短缺的局面,无法支付工资和贷款。

  如果法院决定让这家公司破产,那么双龙汽车将成为在此次经济危机中倒闭的首家韩国大公司。

  双龙汽车股票周五已经在韩国证交所停牌。

  中国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 简称:上海汽车)持有双龙汽车51%的股份。双龙汽车上月曾向母公司呼吁提供资金。上周上海汽车提供了4,500万美元的注资,但这大大低于国营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等债权人所估计的2亿多美元。

  上海汽车不愿再提供更多的资金,除非代表双龙汽车工人的工会接受重组公司的计划。

  双龙汽车是韩国最小的一家国内汽车制造商,主要生产运动型多用途车。去年12月,其在韩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45%,大大高于韩国整体汽车市场23%的降幅。

调查问卷:
1、上汽该不该救助双龙?
不应该
应该
说不清
2、您认为双龙会不会破产?

不会
3、韩国政府该不该救助双龙?
应该,双龙总部和员工多为韩国人
不应该,上汽收购后,双龙已不是本国企业
说不清
4、双龙汽车陷入困境应归咎于?
金融危机波及双龙
双龙产品过于单一
双龙工会罢工干扰生产
双龙管理层不与上汽合作案
上汽无心发展双龙,仅要技术
5、你是否支持中国车企现时进行“海外抄底”?
支持
不支持
说不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